阿嬤3年繡出6尺「花開富貴」 國寶級神手驚呆5萬人:瓔珞是妳

▲阿嬤3年繡出6尺「花開富貴」。(圖/王于承授權引用)

▲超強神手嬤。(圖/王于承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許多長輩除了閱歷豐富,像本活字典外,同時身懷絕技,讓人佩服不已。一名網友就分享阿嬤耗費3年時間,親手繡出的「花開富貴圖」,精緻手工驚豔上萬網友,紛紛大讚「這是國寶等級阿!」

孫子王于承日前在爆廢公社po文,分享阿嬤長約6尺、寬3尺的「國寶級」作品,笑說「阿嬤花了近3年的時間,在今天晚上終於繡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3年繡出6尺「花開富貴」。(圖/王于承授權引用)

▲孔雀和牡丹花都象徵富貴吉祥。(圖/王于承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只見兩隻體態優美、光彩艷人的孔雀居於畫作中央,是吉祥幸福的象徵,亦有升官發財之意;而前方兩側則盛開著粉色、紅色的牡丹花,也一樣代表著吉祥富貴。

po文狂吸近5萬讚,大批網友紛紛回應,「無價~你們有傳家之寶了」、「高手在民間,可以放美術館展出了」、「現代繡房的魏瓔珞阿阿」、「阿嬤收下我的膝蓋,太厲害了啦」、「魏瓔珞4ni」、「1000萬起標請開始」、「地表最強阿嬤」;除了讚嘆高強手藝,不少人也覺得阿嬤超有耐心,笑說「如果是我應該中途就放棄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