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衝擊鐘錶業 傳統錶業結合科技反擊

▲▼ 蘋果 Apple Watch 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Apple Watch 的問世,對傳統鐘錶業造成不小的衝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第一代Apple Watch在2015年推出後,傳統手錶製造商逐漸感受到威脅,現在一些傳統手錶製造商紛紛尋求與科技公司合作,推出具有智慧功能,同時也保有傳統設計的手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Apple Watch推出後,瑞士鐘錶業的出貨持續下滑,去年年底銷量更是首度被蘋果超越,也因此傳統手錶製造商TAG Heuer、Swatch以及Fossil等品牌,都打算與Google、Intel等科技大廠合作,推出全新的智慧手錶,擁有智慧手錶的功能,同時保有傳統手錶外型的「混合手錶」(hybrid watch)。

據報導,通常這些混合手錶不會有觸控螢幕,通常都是利用內建晶片讓手錶與智慧型手機app進行連線,並透過震動、閃光等方式來提醒用戶有來電或是通知,而這些手錶也能控制手機的相機以及音樂功能。

IDC的Jeronimo先生表示,像是TAG Heuer這類高端奢侈品牌,其實受到Apple Watch這類智慧型手錶的衝擊較小,但這些品牌仍在研發製造具特色的混合手錶。例如瑞士鐘錶品牌Hublot就專門與其商業合作夥伴合作推出限量版設備,像是2018年就推出世足限量版,該公司執行長表示,「我們必須與現有的東西做出區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