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北漂妹吳尚樺!「家屬過世,國軍都會放人」 人渣文本:誰的責任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韓國瑜14日發佈競選影片《孩子回家紀實篇》,一名北漂妹吳尚樺在影片透露,自己北漂後因為工作忙碌,無法趕上爺爺過世的最後一面。但影片曝光後她卻不斷被網友起底,還被挖出她2015年自稱來自台北的影片。人渣文本周偉航也對臉書質疑說,親人過世連國軍都會立刻放人,「所以現在是誰的責任?」

人渣文本周偉航16日針對「北漂妹議題」分享自己的經驗打臉,他透露自己當年在軍隊服役時,接到一名士兵的家屬深夜打電話來,表示士兵的阿公快要不行了,想問軍營能不能讓士兵放洞八(早上八點放假),讓士兵可以趕回苗栗見阿公最後一面。

▲▼北漂妹吳尚樺。(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競選團隊)

▲韓國瑜競選影片《孩子回家紀實篇》內容引發網路激烈討論。(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競選團隊)

結果消息才剛向上呈報上去,營級三位主官就立刻會商,還擔心士兵可能明早出發會趕不及,長官就立刻下達一連串命令,馬上就簽好士兵假單深夜放人,而且考量到太晚了可能沒有車能回苗栗,還立刻找來2名上士、調度一輛軍車送士兵趕回苗栗老家。

周偉航嘆說,當時營區所有人上下一條心,像執行任務一樣認真對待這起事件,安慰士兵情緒且協助安排休假,直言「就是這種生死大事,再怎麼困難重重,大家也應盡量幫忙你處理,除非你自己覺得不重要。」最後他也表明說,像軍隊這麼過勞、難放假都能立刻放人,「所以現在是誰的責任?」

韓國瑜14日發佈的競選影片中《孩子回家紀實篇》中,指出「用一張返鄉車票,換一張改變高雄的票」,並以3組北漂青年為主軸,敘述高雄孩子的無奈,影片也立刻在網路引發熱議,但其中「北漂妹」吳尚樺表示,自己人生一大遺憾就是趕不回高雄,見自己的爺爺奶奶最後一面,還一度講到落淚畫面相當感人。

但影片卻引來許多網友質疑說「北上唸書,這樣也能稱北漂?」、「工作真的這麼忙?一兩天假都不能請嗎?」還有網友挖出她2015年參加大陸交友節目時,她明明自稱是來自台北,質疑她「到底哪裡人?」資深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痛斥說,「親人過世不回家,然後為了投韓國瑜一定要回家,不孝到令人想哭啊」

▲▼             。(圖/翻攝自韓國瑜)

▲北漂妹吳尚樺在影片透露,自己北漂後因為工作忙碌,無法趕上爺爺過世的最後一面。但影片曝光後她卻不斷被網友起底。(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競選團隊)

對此,拍攝影片的導演蔡雅馨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只能說,有點同理心好嗎?人家當時還是學生,那是一段心境的過程。」她反問「當你親人躺在加護病房時,你身處外地,會不會每天提心吊膽?當你親人過世的那一刻接到通知,你難道不會恨不得立馬出現在家人面前,好好的告別?」

單純的廣告卻被特定人士的輿論帶風向,蔡雅馨直言,「一定是平常太多虛假的東西充斥在我們生活中,所以即便是真的的東西,也開始習慣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找陷阱。為了選舉,有些人連最基本的同理心都放棄了,這社會是不是真得要整頓改變一下了?」

還有一名自稱是吳尚樺父親的網友「斑馬」表示:「下午看到影片淚流滿面,因為居然是我女兒的影片」、「當天我老爸突然在下午因腎衰竭斷氣,當時我帶著客人還在台東往花蓮的巴士上,一直忍耐著情緒到花蓮,早已聯繫公司派同事在花蓮等待接手我後續的工作,搭上5點鐘的火車趕回高雄奔喪已近晚上10點,女兒也從台北趕回高雄,剛剛看到影片,再度心痛了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