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佛系丁守中遇上最慘隊友郝龍斌 要贏得看這2點

▲丁守中光復台北,首場立委路口集氣拜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丁守中再度合體郝龍斌,遭抗議人士轉移活動焦點。(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賴于榛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先前口誤說要擊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被糗許久,沒想到再度合體站崗大巨蛋拜票,又被針對性批評大巨蛋案,1小時的活動遭鬧場40分鐘,掩蓋了活動主旨,瞬間成為此次選戰最慘隊友;隊友不給力,丁守中想在1124笑著回家,關鍵可能得看組織戰與市議員選票。

丁守中選戰風格從「佛系轉凌厲」,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小野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陳其邁,用上政治亂倫、文化門神等等說法火力全開,聲勢一躍而上;自起初的低調跑攤場場去,在倒數階段變「議員風格」,接連在16、19、20日發動黨內立委搶佔北市重要路口博亮相、壯氣勢。

▲丁守中光復台北,首場立委路口集氣拜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丁守中首場立委路口集氣拜票遭游藝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只是首發選在大巨蛋,卻是1小時的站崗,前20分鐘讓媒體捕捉畫面,後40分鐘遭鬧場,焦點完全轉移。且被抗議的還不是丁守中,而是上回在文山區造勢錯喊「擊潰丁守中」的郝龍斌,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游藝質疑郝龍斌任內圖利大巨蛋,30多項疑點始終沒有說清,怎麼有臉來?現場市議員戴錫欽動怒多次對嗆,郝龍斌堅持等游藝離開才要說明,導致場面尷尬,最後首發站崗草草收場。

對於同台郝副卻接連失焦,丁守中幕僚透露,其實丁守中認為口誤是人之常情,而抗議在民主國家也是常態,並沒有太在意,並表示選舉很需要隊友,力讚郝龍斌這次不但大小場合都鼎力相助站台,而且也給了不少市政藍圖的建議,以及目前市政缺失為何等建議,是重要隊友。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是丁守中聲量上漲關鍵之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丁守中受訪也強調,遇到抗議也還好,在各種場合都會碰到各種狀況,選舉嘛,沒什麼關係,這也是他們第一次。

事實上,始終得不到韓流聲援的丁守中,好不容易才讓趁著1111大造勢與狠打「小野挺其邁」讓聲勢升上來,倒數階段究竟還能怎麼打,丁守中明著說他的優勢基層里長、市議員,還有太太溫子苓分進合擊;國民黨則分析,衝刺階段就確實是要用組織戰,因為柯文哲最弱的就在這環,沒有能量、催票、拉票的團隊。

組織戰當中還有個關鍵,回頭看2014年大選,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們一共拿下56萬7792票,當年連勝文則是獲得60萬9932票,可見議員得票數頗能反映市長選情,國民黨就分析,這回提名了過半的黨籍33名議員,只要衝票階段,投給市議員的票,全都也落在丁守中的圈票欄裡,就會翻盤在望,加上柯文哲近日網路聲量被韓國瑜蓋過,想要重新打氣非常困難,也算是另類的「助攻」丁守中。

●作者賴于榛,現為《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