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潘文傑守護台灣球門 懷特協助找旅外機會 

▲▼東亞盃,中華男足,潘文傑 。(圖/記者謝孟儒攝)

▲潘文傑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東亞盃資格賽最終戰,雖然「台灣門神」潘文傑美技連發守下不少球,但奮戰全場的中華男足仍以0比2吞敗。潘文傑透露雖然贏球也無緣晉級,但全隊仍努力奮戰,希望贏得自己和球迷的肯定。

「一開始我們也想要贏,贏得對自己、對協會、對台灣人的肯定。」潘文傑說。不過在朝鮮猛攻之下中華男足掌握較少球員,在實力有些差距的狀況下無法有效完成攻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面可能大家體力下滑,攻也不是很有力的情況下,我們選擇盡量用守的方式。也沒有要幫哪支球隊,就盡力守不要擴大比分,至少把比分壓力,或許我們還有進球的機會,其實我們就為了自己跟台灣。」

潘文傑近年表現讓人驚豔,連身形都被王家中總教練稱讚輕盈了不少,他透露其實懷特(Gary White)持續為他尋找旅外機會。「可能礙於國家保護自己守門員,體制下要旅外比較難。如果有機會這是我最優先的目標,畢竟台灣環境有限。」

潘文傑也透露先前懷特帶來外籍教練團,他也持續把訓練方式和細節紀錄下來,幫助自己進步。「雖然我的球隊沒有守門教練,我會跟我搭檔討論怎麼練,把以前留下來的東西傳承下去,繼續保持。」

關鍵字: 東亞盃潘文傑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