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洗澡4分鐘漏接4通電話遭處分 縣委認錯撤銷

▲▼大陸近幾年推廣脫貧。(圖/CFP)

▲大陸下達脫貧目標。(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一名縣級公路局副局長張偉因為晚上洗澡時,4分鐘內漏接「脫貧攻堅巡查組」的電話,居然遭到通報處分,認為他造成「脫貧攻堅工作嚴重不良影響」,引起網友一片討論,認為這種處分也太誇張,16日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撤銷對張偉的黨紀處分。

根據「副局長晚間洗澡未接巡視組電話被處分」一事,引起社會廣泛關註,安徽省滁州市全椒縣人民政府16日對此發布通報,根據複查情況,全椒縣縣委認為,原處分決定定性不準確,處理不恰當,縣紀委常委會已研究決定,撤銷對張偉的黨紀處分,並指出,「縣委將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類似問題,防止執紀問責簡單化。真誠感謝廣大媒體的監督,熱忱歡迎廣大媒體繼續關註全椒,監督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水平。」

先前,安徽省全椒縣紀委監委網站發布針對該縣農村公路局副局長張偉的處分通報,通報顯示,2018年8月,縣扶貧辦多次下發通知,「要求全縣幫扶責任人,做好接受省脫貧攻堅巡查組電話訪談準備,但8月23日晚上19:31分至19:35分期間,省巡查組4次撥打張偉手機,張偉都未接聽電話,給我縣脫貧攻堅工作造成嚴重不良影響,2018年10月8日,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張偉黨內警告處分。」

張偉向《澎湃新聞》記者表示,「我吃完晚飯後有出去遛彎的習慣,今年8月23日晚飯後,我遛彎時出了一身汗,回家後就洗了個澡,這個時候就有電話打進了,當時是我孩子接了電話,並表示等我洗完後給他們回電話,但是我洗完之後再打這個電話就怎麼也打不進去了。」 

網友日前替張偉抱屈,有人說,「純粹是矯枉過正,巡視組也應該有制度!」、「誰也不能一天24小時拿著手機等電話阿。」、「總是有不方便接電話的時候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