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沉寂16年遇上柯文哲...韓國瑜不忘老長官 丁守中也諒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起初不被外界看好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憑著個人魅力颳起「韓流」,橫掃民進黨大票倉,幾波「陸戰」更展現堅強的號召力,儼然成為藍營最強母雞,然而,韓國瑜全台跑透透,卻獨漏了首都台北市的丁守中。面對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藍營原計畫六都造勢,但最終破局,背後除了高雄空汙大遊行這樣客觀的因素,更是柯文哲對韓國瑜的知遇之恩,讓韓國瑜至今仍未與丁守中合體。

▲▼韓國瑜、柯文哲。(圖/合成照)

▲韓國瑜、柯文哲。(圖/合成照)

韓國瑜現在雖是政壇巨星,但其實自2002年離開立法院後,也是沉寂好一段時間,才進入北農擔任總經理,其間便多次為柯文哲的知遇之恩表達感謝,舌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席「禿子跟著月亮走」的言論引發討論,還曾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你還是藍軍嗎?」

韓國瑜當時則感性回應,「楊過等小龍女你知道嗎?我也16年離開立法院,這16年來有誰認為我們是一個人才,沒有的」,如今接下北農總經理,其他人都是過客的心態,「我不,我怕漏氣」,他依舊是國民黨員,但是「這16年來,不好意思說,只有柯市長還把我當作是一個角色,還來問一下、討論市政,一起把台北市帶好」,而當韓國瑜卸下北農總經理一職後,柯文哲更有意延攬他進台北市府,還攜妻子前往雲林看他。

如今,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選高雄市長,眼看台北市白藍綠三方勢力搶進,一邊是知遇之恩,一邊是同黨之情,如何拿捏都考驗著韓國瑜。

對於合體破局,丁守中直言,韓國瑜跟柯文哲之間的情誼他可以諒解,真正選舉還是要靠市民大眾支持,多跟市民大眾同框,靠自己努力,贏得這場選戰,而別人有其他考量,當然也尊重。

韓國瑜15日受訪時也說,「感念柯文哲老長官對我的情,但丁守中是同黨同志」,所以兩人目前為止仍未合體。柯文哲16日則回應,一開始當市長的時候誰是北農的總經理都不曉得,後來為了那個北農總經理的位置,我們處在國民黨跟民進黨之間的衝突,「我是跟他(韓國瑜)有些私人交情,啊就是這樣,還是那句話,人活在世界世上不是只有政黨,你還有親情、朋友、親戚,有種種關係,所以有時候我們就是take it easy,比較輕鬆不要那麼嚴峻的去看政黨關係,如果這樣想大家都比較可以接受也可以釋然。」柯文哲與韓國瑜間的互動,也成選戰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