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金馬影展吐心聲! 吳慷仁:入圍陸片為何不能直接上映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即將於17日舉行頒獎禮,同時金馬影展也吸引大批電影粉朝聖,曾獲得金鐘影帝、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吳慷仁16日有感而發,PO文「為何入圍的大陸電影只有在金馬播放一兩場後……不能直接在台灣上映……」,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專訪:《引爆點》吳慷仁。(圖/記者張一中攝)

▲朝聖金馬影展,吳慷仁有感而發。(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慷仁表示,每次金馬影展結束就有一個念頭,為何入圍的大陸電影只有在影展播放一兩場,不能直接在台灣上映,「我根本來不及去看吶,都已經入圍了金馬獎,讓我們這群愛看電影的觀眾至少有多一點的機會,能在大螢幕上看這些優秀的電影,等到網路上有能看的時候真的很久……而且我家的電視只有40吋……根本不夠大啊!這種大陸電影還需要抽籤的保護機制是否還合時宜……在好萊塢商業片的環繞之下……到底保護了誰的片子呢?」

▲吳慷仁朝聖金馬影展有感而發。(圖/翻攝自Facebook/吳慷仁)

▲吳慷仁感慨:「為何入圍的大陸電影不能直接在台灣上映。」(圖/翻攝自Facebook/吳慷仁)

由於大陸電影有配額限制,每年只有10部可以在台灣上映,最新2019年片單揭曉,依序為胡歌和桂綸鎂《南方車站的聚會》、成龍賀歲片《神探蒲松齡之蘭若仙蹤》、西藏片《阿拉姜色》、《吹哨人》、韓庚和鳳小岳、山下智久的《解碼遊戲》、林柏宏《給19歲的我自己》、鄭愷《降魔傳》、《平靜冬日》、王寶強《唐人街探案2》、白百何《情聖2》。

有關入圍金馬的作品,張藝謀執導的《影》因為遞補2018年陸片配額,確定12月21日在台上映。另外包括《地球最後的夜晚》、《大象席地而坐》、《撞死了一隻羊》、《你好,之華》、《江湖兒女》、《捉妖記2》、《妖貓傳》等因為沒有抽中,除非獲得最佳劇情片或導演獎可免除抽籤,其他的仍無緣台灣大銀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