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高雄是母親!」網友超酸:陳哲男是你爸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是今年九合一大選的焦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三山造勢」接連大爆滿,他在岡山造勢時說,「民進黨不是高雄的爸爸,為什麼每一次要投他?」,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回應說,高雄是我們的母親,「民進黨當然不是誰的爸爸,威權政黨像國民黨,才有這種黨國文化」,卻遭網友嘲諷留言:「高雄市你的母親,陳哲男是你的爸爸」。

▲▼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王亞志攝)
▲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亞志攝)

陳其邁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是母親,在還沒有民進黨的時候,高雄就在這個地方孕育人們長大,甚至在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孕育台灣民主。

他說,民進黨當然不是誰的爸爸,家長制的威權政黨像國民黨才有這種黨國文化。民進黨是本土的民主政黨,和台灣人民一起對抗威權,民進黨曾經站起,也曾經跌倒,感謝高雄人給民進黨服務的機會,他允諾會謙卑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論如何,民進黨會一直守護高雄,守護民主,永遠不會唱衰高雄、辱罵高雄。

陳其邁一番言論也被轉貼到PTT,獲得網友誇讚,「過去20年來,高雄真的改變很多!」、「相信高雄,票投其邁」、「在地唯一支持!」。卻有網友諷刺留言說「高雄市你的母親,陳哲男是你的爸爸」、「1979年陳哲男是中國國民黨黨員,陳其邁你真的真的很棒」,暗諷陳其邁的睦親貪污入獄。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陳其邁稱自己是「土生土長高雄人」,但選舉公報上卻標明他出生於基隆;也有高雄市民說,「不只陳其邁,前高雄市長陳菊是宜蘭人」。

至於陳其邁提到「高雄是母親」這句話,可以回溯到1979年12月10日的美麗島事件,當時為了響應國際人權日,以美麗島雜誌社成員為核心的黨外運動人士,上街遊行以訴求民主自由,終結黨禁和戒嚴,但卻遭到政府逮捕審判,還一度以叛亂罪判死。但如果沒有美麗島事件,高雄母親不會孕育出民主浪潮,當然也就沒有台灣民主。

▲▼陳其邁「高雄是母親」。(圖/攝自臉書)

▲陳其邁「高雄是母親」。(圖/攝自臉書)

▲▼鄉民討論陳其邁「高雄市我母親」言論。(圖/攝自ptt)

▲鄉民討論陳其邁「高雄市我母親」言論。(圖/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