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欺負台灣人的「就是台灣人」! 她留學被同鄉孤立2年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知名電台DJ Ruby(盧春如)以無厘頭、快節奏的說話風格深受聽眾喜愛,過去她曾在加拿大留學,也曾碰過被人無視的經驗,但排擠她的不是白人或當地人,反而是台灣「自己人」。

Ruby留學時被自己人欺負。(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Ruby在加拿大留學時,被台灣人排擠,整整2年不跟她說話。(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Ruby留學時被自己人欺負。(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祥銓留學時也曾被台灣同學推倒在地。(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Ruby日前在《麻辣天后傳》上透露,在加拿大留學時,「台灣人不愛跟我當朋友」,班上有兩個台灣人,置物櫃還被排在隔壁而已,卻整整兩年都不願意跟她說話,她從不知道原因,直到一次她用中文講電話被聽到,對方馬上驚訝回頭:「妳會講中文?!」原來對方一直誤會她是韓國人,讓她傻眼:「我們同班欸!」

Ruby留學時被自己人欺負。(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利菁曾聽聞,在國外通常會欺負台灣人的,就是台灣自己人。(圖/翻攝自Youtube/麻辣天后傳)

余祥銓也透露,留學時期因為身高不高,遭到同是台灣人的學生推倒欺負,直到他努力練英文、短時間內抽高11公分,且和學校比較受歡迎的白人在一起玩,這些台灣留學生才試圖講中文想拉攏關係。利菁直言,曾聽聞「(在國外)會欺負台灣人的,通常就台灣人。」Ruby聽了忍不住點頭說:「真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