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韓國瑜因爲他獨漏丁守中 「幾年來只有柯文哲把我當一個角色」

▲▼韓國瑜、柯文哲交情深  丁守中不擠「韓流列車」獨自奮戰。(合成圖/ETtoday)

▲韓國瑜、柯文哲交情深,丁守中擠不上「韓流」列車,獨自奮戰。(合成圖/ETtoday)

文/羅婉庭

九合一選舉倒數9天,為了贏回首都,藍營大軍曾經興致勃勃為丁守中籌劃「六都合體」萬人大造勢,不料最後卻變成尷尬的大破局,征戰高雄的韓國瑜無法北上,檯面上的理由是剛好要出席當天舉辦的反空汙大遊行,但說穿了,全省跑透透的韓國瑜,就算行程再緊,也都能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錄影片、錄音催票,迄今無法與丁守中南北合體的原因,主要還是卡在他與柯文哲的交情。

六都破局後,丁、韓兩人之間微妙的關係更是成了媒體追逐的焦點,原本預定11月11日在台北舉辦的六都合體,剛好因為高雄「反空汙大遊行」成了韓國瑜陣營不得不缺席的藉口,韓國瑜對著包圍他的鏡頭說,高雄現在最重要、最急迫改善的事情是經濟、空汙,而這個大遊行又是環團舉辦,他很堅定一定要去參加。

但看在丁守中支持者的眼裡,不禁也質疑反遊行撞期真的是巧合嗎?各地的國民黨候選人爭相搶著與韓國瑜同框,在台北市陷入膠著苦戰的丁守中卻沒有同台造勢的機會,黨內計畫在台北舉辦最大造勢的「六都合體」演變成丁守中「孤軍奮鬥」,先前的不少問號,這一兩天也透過丁守中的口中找到了答案,「柯文哲對韓國瑜有知遇之恩、有苦衷我們能理解」。

丁守中所指的這段苦衷,要從韓國瑜任時北農時代說起,2016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議會問韓國瑜,「你現在沒有任何政治立場?」,當時柯文哲曾試圖搶答「他心中沒有藍綠」,但韓國瑜卻接著爆出驚天一句「16年來有誰認為我是個人才?我還是國民黨員,但這幾年來,只有柯文哲把我當一個角色」。

當韓國瑜卸下北農總經理一職後,柯文哲曾有意延攬他進台北市府,並攜妻子前往雲林看他,讓韓國瑜坦言「有一點感動」。韓國瑜甚至也說過,曾經長達16年,手機一個月電話除了家人,不會響超過一通,「準備把手機放入電冰箱、再之後就要放到故宮了」,若沒有柯文哲這位伯樂,他恐怕早已銷聲匿跡。

另外,韓國瑜在接受節目專訪時也曾表示過,他是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任北農總經理,柯文哲上任市長後,第一次視察果菜市場看到他,「好像他欠一大筆錢沒有還的樣子,看都不想看他一眼」,甚至讓他覺得柯文哲對他充滿了厭惡,那時內心覺得有一點受傷,就覺得柯非常討厭他。

「後來有一天我發覺他開始喜歡我了,因為他看到帳,花、菜、魚、肉四大公司,台北農產整個業績一支獨秀。」韓國瑜甚至透露,柯文哲還要北市府其他公司的總經理學學他。韓國瑜說,柯文哲喜不喜歡他,他不知道,但感覺到柯肯定他了。韓國瑜也感慨回憶,他卸任北農總經理後,柯文哲和太太陳佩琪曾到雲林看他,顯然是三顧茅盧,他認為,柯文哲「求才若渴」,而柯P是沒有政黨的孤鳥,「我也是孤鳥」不同流、不合污、不結黨營私的就叫孤鳥,他點出兩人的志同與道合。

對於柯文哲與韓國瑜因為在共識後的交情,一個高舉白色力量旗幟的市長在藍綠為了北農總座衝突之際,力挺一位幾乎被國民黨淡忘的前民代,夾在前老闆與所屬政黨中間的韓國瑜最後以「一個是對老長官的情,一個是同黨同志之間的情」,加上選舉沒有太多時間為由,沒打算與丁守中合體的動作,其實可以理解,只是巧的是,柯文哲隨後也回應表示,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有時候可以輕鬆看待彼此的關係,等於間接地證實了兩人之間知遇交情匪淺。

在「韓流」無法灌注台北市的情形下,六都合體造勢無法實現,少了戰友助攻,丁守中只能靠自己,在選前兩週,緊鑼密鼓,大舉掃街隊伍,透過黨內大老馬英九、吳敦義、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合體掃街與多場造勢,也帶著自己的夫人穿梭黃昏市場,展現親和力。

聲勢不如韓國瑜耀眼的丁守中、目前正全力衝刺、進攻眷村鐵票倉,獨揮正藍大旗,近來也不斷用都市更新、解決大巨蛋、恢復老人年金等問題點狂戳柯文哲痛處,甚至希望透過支持「愛家公投」的方式吸收保守派年長者票,深耕台北20年、年年被插隊的丁守中,能否在最後喚回所有藍軍歸隊,勝利插旗,最後一週,步步關鍵。

●作者羅婉庭,現任《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