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慘遭「火神式」機砲轟成廢鐵 竟是豬隊友按射擊鍵擊毀

▲f-16燒毀。(圖/翻攝自Scramble Magazine臉書)

▲遭到砲擊的F16機身呈現焦黑。(圖/翻攝自Scramble Magazin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弗洛雷訥(Florennes)空軍基地11日發生一起誤擊友機事件,一架正在維修的F-16被另一架F-16發射的格林機砲(Gatling gun)擊中,機身著火直至完全燒毀。比利時國防部航空安全理事會調查發現,肇事原因竟是技師維修時誤觸射擊鍵所致。

綜合外媒報導,射擊來自M61「火神式」機炮,屬於戰鬥機的標準武器。事故造成一架F-16完全燒毀,另有一架F-16損壞、兩名地勤維護人員聽力受到損傷。事後包括文職人員在內大約3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工作。

比利時的弗洛雷訥空軍基地是第二戰術聯隊的所在地,另外比利時總共擁有60架F-16,其中弗洛雷訥基地就擁有20架。

▼比利時總共擁有60架F-16,其中弗洛雷訥空軍基地擁有20架。(圖/路透社)

▲▼比利時擁有60架F-16,其中弗洛雷訥空軍基地擁有20架。(圖/路透社)

事故現場圖片顯示,兩架F-16並排停靠在一座機庫附近,其中一架起火燃燒,產生的黑煙直竄天際。等到火勢撲滅後,燒毀的戰機呈現焦黑,幾乎形同廢鐵。有分析指出,燒毀的F-16價值高達4000萬歐元(約14億新台幣)。

比利時國防工會負責人鮑里斯莫雷維爾(Boris Morenville)指出,砲擊事件「似乎不是故意行為或恐怖攻擊」,「我們也許會考慮人為錯誤或技術故障,但無論如何還沒被警告過有刻意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