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出iMessage誤傳、耗電災情 iOS 12.0.1更新出現Bug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修正iOS 12部分缺失,蘋果在10月12日釋出新版iOS 12.0.1更新,傳出部分用戶更新後,手機會自動的向錯誤的人,發送iMessage訊息,或是無法充電、耗電明顯等問題,不過目前蘋果iOS 12.1 beta測試版,已釋出第3個更新版本,預計秋季底將會發布iOS 12.1正式版。

▲▼iOS 12新功能上線,學生證也可以加入Apple Wallet。(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推iOS 12.0.1修正部分缺失。(圖/翻攝自Apple官網)

▲▼iOS 12.0.1更新版本釋出。(圖/記者王曉敏攝)

▲iOS 12.0.1更新版本釋出。(圖/記者王曉敏攝)

蘋果在10月12日釋出新版iOS 12.0.1更新,原本是針對修正部份iPhone XS在連接Lightning線後,未能即時充電、解決iPhone XS首先連接2.4Ghz而不是5Ghz的Wi-Fi,以及部分無法連結藍牙的問題。

▲外媒指出iMessage會在相同Apple ID、不同手機號碼的 iPhone中發送相同的訊息。(圖/翻攝iPhone Hacks)

▲部分用戶更新iOS 12.0.1後,手機會自動的向錯誤的人,發送iMessage訊息。(圖/翻攝iPhone Hacks)

不過根據《富比士》報導,新版iOS 12.0.1更新似乎爆出瑕疵問題,部分用戶抱怨,更新後手機會自動的向錯誤的人,發送錯誤的iMessage訊息,也就是iMessage會在相同Apple ID、不同手機號碼的 iPhone中發送相同的訊息。

據悉,只要與家人共享Apple ID,就會自動的在所有裝置上發送訊息,無論其他共享用戶,採用其他電話號碼,這樣的例子多出現在孩童與家長共用同一個Apple ID的狀況,因為共享Apple ID能使用父母購入的APP,不過,如果父母使用的Apple ID有商務用途,就成為一大問題。

目前不確定蘋果公司是否會針對該問題作出修正,因為官方的立場一直是不鼓勵共用帳號,但也沒做出禁止行為。

除了共用帳號產生的錯誤iMessage訊息之外,iOS 12.0.1雖然解決螢幕關閉時無法充電的瑕疵,但後續卻出現部分用戶反應他們的iPhone出現藍牙斷聯,以及升級後不論是新機或舊機電池續航力下降,甚至是無法撥接電話等問題。

針對這個狀況,目前蘋果iOS 12.1 beta測試版,到目前為止,已經釋出第三個更新版本,重點主要以修復漏洞Bug、改善性能與系統穩定性;此外,支援32人群組同時進行FaceTime視訊通話功能,也有望在新版釋出,並針對iPhone XS系列相機加入支援景深即時預覽功能。

外媒預估,蘋果有望在秋季底前,發佈iOS 12.1版正式版,針對耗電、藍牙、無法接聽電話等漏洞問題進行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