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奶害死姪女! 檢察官挖真相「狠心伯母崩潰痛哭認了」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女嬰伯母因為先後在奶粉中加鹽,導致女嬰因高血鈉症逝世。(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整理近年社會矚目婦幼及人口販運案件,撰寫《北檢婦幼案例實錄》,內容也包含震驚全台的鹽奶殺嬰案,並提到女嬰2013年11月因高血鈉症不幸逝世,原以為是喝的奶粉出了問題,擔心是食安風暴,檢察官在接獲死亡相驗報案後,深入追查後才發現是女嬰伯母和女嬰母親妯娌不和,先後4次在女嬰喝的奶粉內加鹽,於是依殺人罪嫌將她起訴,想還給來不及長大的孩子一個公道。

3個月大女嬰在2013年因高血鈉症死亡後,媽媽及親人一度懷疑所購買的奶粉有問題,而出面指控奶粉公司,但檢警經深入調查後,心理雖然越來越明白這一件不是食安風暴,決定在同一天傳喚訊問所有曾經、可能接觸過女嬰所喝奶粉的家人、親屬,進而發現只有大伯母一個人痛哭,且神色略顯緊張,第二次訊問時,她突然崩潰大哭,坦承在牛奶裡面加了4 次鹽巴。

檢方意外揪出在奶粉中摻鹽的竟是女嬰的大伯母,發現大伯母因與女嬰母親不合,不僅在對方懷孕時潛入房間釘鐵釘洩憤,更因不滿自己孩子遭到對方喝斥,決定在奶粉中摻入海鹽和精鹽,意圖讓女嬰拉肚子,沒想到最後卻讓孩子喪命。

最終,高等法院以傷害致人於死罪,判處大伯母有期徒刑20年確定,目前她仍在服刑中。

北檢指出,婦幼案件的偵辦不同於一般刑案偵辦,因為婦幼案件的的檢察官通常需要有更柔軟的心去傾聽及體會被害人的感受,這本案件實錄,不管是性侵害的「迷‧謎」、「愛‧禁忌‧害」、「信賴過後」或是兒虐的「永遠沉默的小孩」、「撼動白色巨塔的小女孩」的人球案、「「鹽」來是你?」的毒奶粉案又或是人口販運的「從一紙AIT的公文開始」、「瓦解跨國色情王國」,甚至是在長期照護缺乏所造成的「以愛為名」案件等,每1件都代表著許多被害人的傷痛,同時也代表著承辦案件的北檢檢察官們如何鍥而不捨的為被害人發聲,以及衛政、警政、社政網絡成員間不分彼此的團隊合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