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沒影響選情 民進黨:沒人證明張天欽追殺侯友宜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張天欽案震走5人事,原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還要追究同仁的後續責任,交付第9次委員會議中提請討論,但楊翠26日受訪時指出,會議經全體委員同意,不移送前副主委張天欽至相關單位調查。針對促轉會風波是否影響選情,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6日直言,促轉會這是本來就不存在的事,也沒人證實總統蔡英文下令張天欽追殺國民黨,甚至也證實不了張之後有這樣做,所以民調其實並沒有鬆動綠營。

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經全體委員同意,不移送前副主委張天欽也不懲處前主秘許君如,至於其他人員責任,楊翠表示,懲處的部分就是免職,但有責任的人員都已請辭,不再追究,內部調查已定調。

不過,外界好奇,張天欽引發的風波是否影響民進黨的選情?洪耀福下午出席民進黨行動中常會後受訪表示,從民調來看,此事確實激化藍軍的集結,藍軍會氣憤民進黨整肅、追殺他們,但這並沒有鬆動綠營。

他指出,促轉會這件事本來就是不存在的事,也沒人交待張天欽,國民黨能證明誰交待張天欽,下令他做這些事嗎?這不是系統性、集團性的作為,而且國民黨也證明不了張天欽講完後就有去追殺侯友宜,從事實來看,「民進黨有拿促轉會的資料攻擊侯友宜嗎,沒有啊!」

洪耀福強調,張天欽也因講話不當下台負責了,會咬人的狗不會叫,國民黨壞事做盡了,話都不會講,民進黨是嘴巴賤,但什麼壞事也沒做,難道相信做壞事的人會比較好?他認為,這件事對藍軍氣氛有影響,對中間選民及綠軍則影響沒那麼大。

他也說,如果影響大的話,在基隆、新竹、桃園等傳統藍軍多的地方應該會受到影響,但其實並沒有,國民黨想詮釋成民進黨岌岌可危,但只要看各地方的選情就知道影響大不大了。他還透露,新北市的民調在張天欽的事件後,就民進黨內部民調來看,反而還拉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