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3歲玩咖酒駕撞死人!親友嗆「體諒肇事家屬」狂噴記者:他有肖像權

記者柯沛辰、趙永博/台北報導

一名23歲郭姓男子凌晨酒駕狂飆,行經基隆路三段撞飛3名女騎士,造成1死2傷。警方到場後,發現郭男酒測值高達1.29,但親友面對鏡頭竟護航嗆聲:「他有肖像權,你們(記者)這樣拍對嗎」、「你們可以體諒一下家屬的心情嗎」讓死者弟弟看完新聞相當痛心,在臉書發文反問「我們死者家屬的心情呢?我們全家人的心都碎了」掀起熱議。

根據警方調查,郭男剛從中國科技大學畢業,目前擔任UBER司機,平時就用肇事的豐田轎車載客,過去曾在信義區當調酒師,是酒駕累犯。從臉書上可以看到,郭男常跑夜店喝酒玩樂,結交不少好友,不料這次又栽在酒駕,而且還釀下大禍。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郭男酒駕撞飛騎士1死2傷,還波及3戶民宅。(圖/記者趙永博攝,下同)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郭男供稱,22日深夜與朋友歡慶中秋節,到景美好樂迪喝酒歡唱,但過程中喝嗨了,從啤酒改喝威士忌,到隔天凌晨5點多才開車打算返回新北市深坑區住處,不料卻因酒醉恍神超速,直接撞飛3名女騎士,還波及一旁3戶民宅;其中,一名女騎士傷勢過重,送醫後傷重不治。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而郭男也被法官裁定收押。郭男家屬聞訊,紛紛趕到現場關心,但其中一名女性親友眼見媒體拍不停,竟氣得當場大罵:「他們有肖像權!你們這樣拍對嗎」,「我只是覺得,他哥哥已經很擔心了,你們可以體諒一下家屬想法嗎?」

▲▼23歲玩咖酒駕撞死人!親友嗆「體諒肇事家屬」狂噴記者:他有肖像權。(圖/記者趙永博攝)

▲女性親友嗆記者「可以體諒一下(郭男)家屬的想法嗎」。

特別的是,警方過程中也對郭男「十分禮遇」,一看到有民眾拿起手機拍攝,不僅立刻派人陪郭男讓上警車休息,還以正在辦案不便為由,禁止記者近距離拍攝,似乎有意替郭男遮掩。之後,郭嫌換車送往派出所,警方還提供警用背心做郭男的「遮羞布」,讓在場眾人相當傻眼,不禁懷疑起郭男背景究竟有多硬。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對郭男十分禮遇,見媒體窮追不捨,之後還拿出反光背心協助遮掩。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聞畫面曝光後,死者蘇姓弟弟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吐露心聲,表示他姐姐顱內出血,脖子頸椎、脊椎、肋骨全都斷了,而且骨盆腔粉碎、氣胸、內出血、大腿20公分開放性骨折,「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整」,被撞後當場沒了呼吸心跳,但事後家屬來商討賠償事宜,態度卻讓他不能接受。

蘇姓弟弟表示,當時郭男父親來詢問他們有什麼需求,但他們一家人悲痛難耐,僅回答「我們只想要回疼愛我們的姊姊一條命」,沒想到對方聽完竟態度輕佻地冷笑了好幾聲,讓他無法理解,「我已經不知道我面對的是什麼樣的肇事者家屬了....」。

他氣憤地說,郭男是酒駕累犯,但對方哥哥卻說「弟弟酒量很好,中秋烤肉喝這樣也還好」,連女性親友都覺得郭男有肖像權,「記者們應該體諒肇事者家屬的心情」,不該亂拍,「我只想請問,那我們死者家屬的心情呢?我們全家人的心都碎了....碎到支離破碎如同我敬愛的姐姐一樣....。」讓上萬網友看完全都很不捨,紛紛留言痛罵肇事家屬。

▼死者弟弟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難過反問「誰來體諒死者家屬的心情」。(圖/爆料公社)

▲▼23歲玩咖酒駕撞死人!親友嗆「體諒肇事家屬」狂噴記者:他有肖像權。(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