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節目酸陸客 陸外交部抗議「主持人背離媒體道德」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             。(圖/翻攝自秒拍)

▲瑞典禁止陸客便溺的告示 。(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21日晚間在《瑞典新聞》(Svenska nyheter)中播出一支長1分半的「宣導短片」,內容中女主播提醒陸客不可隨地大小便、如廁後要記得洗手等,引發大陸官媒和民眾不滿。對此,大陸外交部今(24)日表示,這樣的行為惡意侮辱中國人,予以強烈譴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圖/翻攝中新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圖/翻攝中新社)

對於近日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中播出含有辱華內容的節目,陸媒記者問及中方有何回應?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9月21日晚間瑞典電視台播出辱華節目,惡意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

耿爽提到,主持人的言論充滿對中國和其他族裔的歧視、偏見和挑釁,完全背離了媒體職業道德,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使館已經分別在北京和斯德哥爾摩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中方要求瑞典電視台有關責任人立即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並保留就此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