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北上回堵!台9礁溪市區塞爆 車潮估深夜才能舒解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3號竹田路段。(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及省道部分路段出現大量北返車流,時速更是一度在每小時20公里以下;其中,台9線礁溪市區路段,北上往國5分流車道回堵1公里。另外,高公局表示,今日下午開始出現北返車潮,有6大壅塞路段,國5車潮壅塞部分預估要等到晚上10點後才會逐漸紓解。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國1北向。(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指出,今日下午北返車潮導致有6大壅塞路段,包括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大雅-后里、銅鑼-頭份、竹北-湖口、國3北上竹山-中興及後龍-西濱等路段,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

由於今日是連假最後一天,國5下午2點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但還是一樣塞不停,宜蘭到頭城路段一度時速不到20公里,頭城到坪林路段時速也在20到40公里間徘徊。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說,國5目前已沒有這麼塞了,但真正要完全紓解要等到晚上10點過後,北部北返路段同樣要等到晚上10點後,中部北返路段則預計晚上8點後才不會這麼壅塞。

高公局表示,明(25日)國5將首次施行連假後第一天上午6點到下午3點全線暫停收費,如果不急著返回住處的用路人,就可以多利用此時段出發。

另外,公路總局表示,台61線北上90K至95K竹南路段,因國3北上車多壅塞改至台61線替代道路,導致該路段車多,時速約50公里;台9線礁溪市區路段,北上往國5分流車道回堵1公里,車多走走停停;台1線423.9K實施南下分流管制,南下車輛請於枋寮鄉台1線與永翔路口,右轉改道永翔路接台17線分流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