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與陽明合併 交大「暫緩校長遴選」展誠意

▲▼ 交通大學。(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交通大學。(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陽明大學昨(23日)傳出與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談合併,清大學校長賀陳弘昨日表示將積極爭取與陽明合併,今(24日)交大校長張懋中也不甘示弱指出,陽明跟交大共議多年合校成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已達成熟階段,雙方互動友好,更花費50億元與陽明合作興建智慧型醫院,對合校很有信心。

張懋中說,民國90年3月與陽明就經雙方校務會議通過,共同簽署「國立陽明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合併意願書」,並同意合校後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為校名,104年12月校務會議則再次確認通過,陽明也預計在近期校務會議再次討論,且為尊重陽明,交大暫緩校長遴選委員會成立,就是希望合校決議達成後,再由新的遴選程序選出合校後的新校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懋中強調,兩校的教育理念完全一致,加上陽明與交大多年來已有廣泛及深厚的教研合作基礎,無論是在行政上,還是教育或學生輔導方面, 兩校都有一定的合作,如交大持續協助陽明在網路、校務、資訊、服務系統的建置、維運、及開發,兩校及北榮在大型軟體建設也合作多年,已完成互聯互容

此外,張懋中說,交大早已成立智慧醫療推動辦公室,與陽明共同投入AI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資訊系統研發,推升我國先進醫療國際地位,充分體現雙方在生醫資電 (BioICT)創新領域的絕佳互補性。

張懋中表示,交大也在印度的最頂尖大學群廣泛布局,與著名之河內科學大學成立越南分校,交大與陽明合校後,新校將可積極推動新南向的遠距醫療,創新醫材、新藥臨床等研發,強化一體的國際知名度與影響力,並挹注學術躍昇的力量。

張懋中提到,近來陽明、榮民總醫院與交大三方也已簽署協議書,將合作推動由交大校友會及喜見兩校合一的企業領袖集資50億元,用來興建BioICT 智慧型醫院及跨領域研究園區,供合校後師生融合醫、牙、護、醫檢等各項領域,做為跨域實習與教研的場域。陽明與交大校友會雙方互動友好,都對合校的目標大力支持,預期合校後各校區的教育、學習及生活資源必定更加完善與充實。

陽明大學針對此案26日會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未來發展是否和他校合併,清大則預計10月8日在校內召開公聽會,廣泛徵詢師生對合校意見。

相關新聞:清大、交大想跟陽明合併 陽明26日校務會議才會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