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物有毒!德州監獄收45箱香蕉 竟藏價值5.5億古柯鹼

▲▼德州一間監獄發現藏在捐贈香蕉裡的古柯鹼。(圖/翻攝自Texas Department of Criminal Justice臉書專頁)

▲德州一間監獄發現藏在捐贈香蕉裡的古柯鹼。(圖/翻攝自Texas Department of Criminal Justice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史考特(Scott)監獄日前收到善心人士捐贈2批共45箱的成熟香蕉,獄方人員驗貨時發現,箱子內竟藏有價值1782萬美元(約5.5億台幣)的古柯鹼。目前只確認貨物來自德州佛里波特(Freeport)港口,但不確定古柯鹼是何人何時被放入貨物之中。

德州犯罪司法部(Texas Department of Criminal Justice)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時候生活給你檸檬,有時候它給你香蕉,有時它給你一些你永遠不會期待的東西」,指的正是一起神秘的「毒蕉案」,只不過毒的不是香蕉,而是藏在香蕉箱子裡的毒品。日前獄方人員派人到港口接運捐贈的香蕉時,發現其中一個箱子重量比其他都來的重,拆開檢視後發現藏了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立刻通知港口當局。

海關人員抵達現場後,確認白色粉末確實是古柯鹼,並且逐一拆開搜索其他箱子,共發現有45包相同的白色粉末,估計總價值達1782萬美元。根據《CNN》報導,德州犯罪司法部發言人德塞爾(Jeremy Desel)表示,監獄人員都有經過專業的培訓,可以發現一些不尋常的地方,這只是他們工作的部分,不只是在單位內,就算派駐到外地都能發揮專業,目前已經交給海關和緝毒局(DEA)繼續調查。

據了解,這不是第一次發現試圖用水果來隱藏毒品走私,在2017年就發生過有2噸的大麻被偽裝成石灰混在總計3.4萬個水果包裝裡,最後經過機器掃描時被查獲,總價值約為79萬美元,遠低於這次事件的高價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