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超紅!《甄嬛》沈眉莊懷孕被遺忘 淚崩「現實狠打我的臉」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斕曦在古裝劇《後宮甄嬛傳》中,飾演溫婉的「惠貴人」沈眉莊爆紅,之後一直戲約接不完,卻在2016年結婚生子之後,漸漸沒了知名度。她最近參加真人秀《我就是演員》,從頭跟別的演員競爭機會,談到這些年被觀眾遺忘,忍不住在台上哭了:「現實狠狠的打我的臉。」

「沈眉莊」斕曦結婚了。(圖/取自微博)

▲斕曦在《後宮甄嬛傳》飾演「沈眉莊」。(圖/取自微博)

斕曦參加《我就是演員》第3期比賽,PK在《延禧攻略》飾演「純妃」的王媛可,以及演過《宮鎖珠簾》、《笑傲江湖》的楊蓉,一起飆了一段後宮戲碼,看誰的演技最受現場觀眾肯定。3位女演員同樣是30幾歲,也都是拍宮廷戲走紅,表演結束後發表感言,說起演藝路上的辛酸,紛紛有感而發,一個個都紅了眼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楊蓉提及,現在市場上維持著一種「少女人設」,因為大家都怕被淘汰,卻讓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女演員難以生存,希望演藝圈能給30、40歲的女演員一些機會。王媛可也哽咽表示,在拍《延禧攻略》之前,其實已經11個月沒有戲可以拍,差點就放棄當演員,找別的工作來養家餬口。

▲斕曦懷孕被遺忘。(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TV Official Channel)

▲斕曦在懷孕生子前,還是戲約滿檔的狀態。(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TV Official Channel)

對此,斕曦也忍著眼淚回憶,先前之所以被大家認識,是因為運氣很好,遇上了一個討喜的角色,加上一直有戲來找她拍,就有點自信爆棚,覺得懷孕休息1、2年也沒什麼關係,「但是確實,現實會狠狠的打我的臉。」透露出快速被市場淘汰的無奈。

▲斕曦懷孕被遺忘。(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TV Official Channel)

▲斕曦無奈被演藝圈淡忘。(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TV Official Channel)

這回來上《我就是演員》,斕曦的演技被評為有點太外放,她坦承這次接到節目打電話邀約,內心充滿狂喜和激動,就想在舞台上表達出來,「我是一個媽媽,我也想讓我的孩子看到,媽媽願意重新出發,站在這個舞台上,什麼時候都不晚,我是一個不想停下腳步的媽媽。」一番真誠發言感動全場,也換來熱烈掌聲。

「沈眉莊」斕曦承認帶球結婚:這是我一直的夢想。(圖/新浪娛樂)

▲斕曦在2016年帶球結婚。(圖/新浪娛樂)

斕曦今年35歲,2008年以一部《山大地大》出道,2011年演出《後宮甄嬛傳》沈眉莊一角爆紅,自此之後戲約不斷。直到2016年,她帶球嫁給創作歌手程祥,之後生下兒子「盼盼」,因為忙著調整身體、照顧小孩,拍戲機會少了很多,名氣瞬間消退,也令昔日粉絲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