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3歲男童生母控「保護加害者」 警方、社工喊冤:很意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22日發生疑似虐童事件,23日經網路披露後引起高度關注,受虐的3歲男童與4歲哥哥目前已交由生母暫時安置,生父與同居女友也在23日函送新竹地檢署。兩名男童的生母與其友人更在24日凌晨再度拍攝影片,表達對網友的感謝與對警方與社工的不滿。

第一段生母的影片先說明離婚後每月都有2、3次探視小孩,但5月開始遭到生父刁難,拒絕讓她看兒子,由於大女兒最近一直跟她說夢到弟弟死掉,讓她覺得非常不安,因此22日早上先到他家去一次,不過按門鈴沒人回應,於是下午又再去一次;這一次就在紗窗看見小兒子全身裸體、手綁束帶舉高的站在陽台。她指出,小兒子原本是活潑開朗的,並沒有發展遲緩的說法,也認為如果男方真的認為小孩有問題,為何不帶去看醫生或尋求協助。

而接下來幾段生母友人的錄音,則是表達對警方與社工人員的不滿。友人指責警方與社工人員保護加害者,認為警方和社工在爆料前後態度變化非常大。對此,警方與社會處回應,「對著樣的指控感到不可思議。」

▲(圖/記者陳凱力攝)

▲兩名男童的生母與其友人更在24日凌晨再度拍攝影片,表達對網友的感謝與對警方與社工的不滿。

被指名道姓的新竹文華派出所所長徐念陽說,第一時間到現場,男童生父母雙方家屬聚集該處,不滿男童生父作為與男童生父對罵,警察基於維護治安職責,無法縱容私刑暴力故予以制止,並將嫌犯帶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徐說,當下完全不認識他們屬於誰的陣營,何來袒護包庇之說;況且先將兩方人隔開,就是怕雙方一言不合動手傷到無辜小孩,待確認哪位是生母後才進行協調。他強調,一切都是怕誤傷孩子,畢竟大兒子並非直接關係人,當然很自然會被請到外面去等待。

對於生母指控一事新竹市社會處也覺得納悶並回應,從未說過小男童3天後要還給生父一事,當天在警局,生母詢問除了弟弟,哥哥可否一起帶走,社工回覆由於小孩子的親權是在生父,第一時間他們收到的消息是弟弟疑似遭虐待,但哥哥是完好的,且「交給誰」需由法院來裁定,本局並無權力判給生父或生母,這需要司法程序才能確定,但是他們說明完法律的作法後還是馬上讓生母也把哥哥一起帶回,因此對於生母指控感到非常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