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驚現oBike墳場 1200輛堆積校內拖吊場...業者不領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方便性著稱的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來台後卻造成停車亂象,連台灣大學也成了受害者。根據統計,因違停被拖吊到台大水源校區拖吊場的oBike已經超過1200輛,這裡宛如「單車墳場」。校方表示,其實每次拖吊的oBike不算多,但因為業者遲遲不願領回,導致累積越來越多。

▲▼ 「無車樁」共享腳踏車服務oB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車樁共享腳踏車服務oBike亂象頻傳。(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Bike源自於新加坡,自2016年起在亞洲蓬勃成長,雖然可以停放在任何地點的模式很方便,但隨意棄置的自行車也造成市容的混亂。oBike於2017年4 月引進台灣,不久就出現大量違占行人道、騎樓與汽機車空間的現象,引起嚴重反彈,有網友甚至形容,「沒有固定停車點的oBike就像『外來種的福壽螺』,把原本的環境毀掉!」

▲▼obike,共享單車,腳踏車,租借,佔用,違規停放,無樁共享單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無車樁共享腳踏車服務oBike亂象頻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oBike造成的問題,連台大也成了受害者。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統計,從去年11月到現在,因違停被拖吊到台大水源校區拖吊場的oBike已經超過1200輛,這裡宛如「單車墳場」。校方表示,其實每次拖吊的oBike不算多,問題在於業者遲遲沒領回,導致累積越來越多。

報導指出,去年11月中旬,oBike分兩次領回560輛,當時校方每輛只收取50元違停費,今年將比照台北市政府標準拖吊一次收100元,保管費每天50元,業者就不願領回。台大無奈只能訴諸法律行動,希望能解決obike之亂。而媒體向oBike相關窗口求證,但暫時未獲得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