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梯緊貼母子「3秒」瞬剪幼童金鍊 家長:完全沒感覺

▲▼搶匪緊貼著手扶梯上的母子。(圖/看看新聞)

▲搶匪(灰衣)緊貼著手扶梯上的母子。(圖/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出現專挑寶寶下手的搶匪,有媽媽抱著小孩搭乘手扶梯,回家後才發現孩子腳上的金鍊不見了!原來,在手扶梯上緊貼母子的女人就是搶匪,從監視畫面發現,孩子腳上的金鍊被剪斷,作案時間不超過3秒,過程中媽媽完全沒感覺到異樣。網友看完影片表示,「偷金鍊子是小事,要是傷到孩子就是大事了!」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被搶的媽媽表示,在超市電扶梯上的時候,感覺有個女的在我們右後方,擠得很緊很緊,可能是在那一瞬間被偷走的,當時沒有感覺,小孩也沒任何異樣。

▲▼搶匪也曾在麵包店搶走幼童金鐲。(圖/看看新聞)

▲搶匪也曾在麵包店扯下幼童金鐲。(圖/看看新聞)

報警後,民警調查,搶匪有多次竊盜前科,曾在麵包店趁孩子母親轉身,視線離開寶寶時,走到嬰兒車旁扯下寶寶手腕上的金鐲,作案過程不到3秒,得手後迅速離開。

魯匯派出所民警余博表示,這搶匪選擇的對象都是沒有反抗能力,大概一歲左右的嬰兒,這樣得手的機率會高一些,而且小孩不會呼喊,或是有其他反抗的動作,方便馬上離開。他說,希望家長在給小孩配戴金銀首飾時,盡量不要外露。目前李姓犯罪嫌疑人某因涉嫌竊盜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偷金鍊子是小事,要是傷到孩子就是大事!」還說要是帶著金飾「有人會直接搶走孩子」,要家長在多留意孩子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