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被叫回來就是好事結束了! 如何「喚回」享受放風的狗狗

▲▼被叫回來就是好事結束了! 如何「喚回」享受放風的狗狗。(圖/法拉狗 Follow Dog-訓練師 Ming提供)

▲狗狗喚回訓練。(圖/法拉狗 Follow Dog-訓練師 Ming提供)

文/法拉狗 Follow Dog-訓練師 Ming


許多狗狗在最初學習「喚回」訓練都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靠近自己主人可能不是需要多加思考擔心的事情,所以也有很多主人在教導狗狗這件事上都根本不需要訓練師來教導。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不過,重點是發生在喚回以後的事情,發生在接下來當牠學會被「呼喚」時回到人們身邊以後所發生的事情,讓牠們的回來的動機減弱。

例如:
1. 回來後,有時候主人是興師問罪,「剛剛叫你,為什麼你不回來?!明明有聽到,還給我假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一旦被叫回來,就是好事情結束了,明明正和朋友玩的開心,叫回來就是要回家。

3. 一直叫回來,卻沒有特別事情,明明正在探索環境或者活動的時候,不停被打斷。

●如果是經常到狗公園玩,每次去都很難叫回來,或許要思考的是,是不是每次去都是跟一群亢奮的狗狗玩耍,卻沒有機會練習冷靜下來。或許需要的是,挑選狗少一點的時間,讓狗狗有機會玩耍後,能練習冷靜下來。

*如果很少去到能被放開牽繩的地方,那麼,請減少把牠叫回來的次數,就讓牠好好活動一陣子吧,時間每隻狗狗不太一樣,但至少30分鐘再觀察看看。保持安靜,讓他好好享受自由。

多數的我們都擁有決定要出門多久何時回家的自由,但狗狗可能連享受自我的自由都很難得。

狗踢足球示意圖。(達志影像)

▲別讓狗狗被喚回來的動機減弱了。(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或許叫回來是上牽繩,那請上長一些的牽繩,牽著再讓狗狗和狗朋友一起散步一會兒,離開容易激動的地方,接著再好好散步一陣子回家,而非直接拉上車子。

以經驗來說,確實有許多主人讓狗狗玩的時間太長,長到狗狗腦袋很累,也控制不了自己,接著,我們發現這時候他可能跟人或狗的衝突機會增加。但時間太少,也可能讓狗狗很不想回來,只能實驗了幾次後,觀察看看什麼時間狗狗可以得到滿足放鬆,卻又不會累過頭失控。

既然牠都願意回來了,請獎勵獎勵牠,給牠吃數塊好吃的肉肉,然後,再帶牠走走一陣子。不然你會見到很多狗狗明明願意回來靠近主人,但總是站在主人前面一大步,也就是你手一伸出去,牠也還來的落跑的距離。

●你可以設想,喚回練習就是,叫了狗狗名字後,獎勵牠。所以請留意,給完零食後發生的事情也很重要。

或許牠能放繩活動20分鐘,那麼你只需要叫1次,不用貪心。放繩40分鐘,叫個2次就好。

狗少一點,甚至沒有甚麼狗的環境,是適合做喚回訓練的開始,未來或許就可以增加難度,例如狗多一點點的時候。

此外,若是到了能夠安心放開狗狗活動的場合,挑選少狗的時間,正好也能讓狗狗與主人享受彼此是自由活動的時光。我自己非常喜歡也很享受這件事!

文章僅提供觀點,希望增加大家的思考,無法透過文字指導您與狗狗的練習,如需課程服務,請私訊,感謝您。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Ming,從工作犬 (輪椅輔助犬與聽導犬)的訓練領域開始,目前專為協助一般飼主改善與狗狗之間的相處問題,除了完成美國及歐洲等訓練師教育課程,也是TTouch療癒師,並且持續進修。

★更多內容請看「法拉狗 Follow Dog-訓練師 Ming」粉絲團。

關鍵字: 法拉狗Follow DogMing訓練師喚回訓練喚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