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長搭軍機找小姐、酒駕隱匿未報 空軍:10月汰除生效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C-130H型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C-130H,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松山指揮部設施分隊去年6月被爆料假藉「官兵旅遊」,申請搭乘C-130運輸機來回澎湖,卻前往有女陪侍的越南店,空軍司令部對涉案的軍、士官給予重懲,並列入汰除對象,不過,23日有爆料指出,一名洪姓士官長不僅沒遭汰除,還續領4千元的領導加給。對此,空軍司令部發出新聞稿表示,為維護軍譽,人事評議會審議決議,洪姓士官長不適服現役,目前正進行核定退伍作業程序,預於10月16日汰除生效。

一名洪姓士官長在去年6月份,假藉「官兵旅遊」,申請搭乘C-130運輸機來回澎湖,卻前往有女陪侍的越南店,最後遭記1大過、1小過,並列入汰除名單;不過,有媒體報導指出,洪姓士官長原本在去年底就遭到汰除,如今不但沒有被汰除,甚至還繼續領4000元的領導加給,引來基地官兵質疑,空軍司令部「重懲」比不上基層官員的「官官相護」。

此外,媒體也指出,洪姓士官長曾在2016年9月24日22時至酒吧飲酒,隔日11時騎乘機車返家,全案遭到移送法辦,但他隱匿未報,而他的長官也知情,卻「官官相護」幫忙隱瞞,直到今年初此案才被發現。

空軍司令部表示,洪姓士官長向「國軍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申訴後,處分從1大過、1小過,調整為1小過1申誡,領導職務也有所調整;由於洪姓士官長犯後工作正常,加上因專業領域必需性,因此單位決定讓洪姓士官長繼續執行電機班長職務。

至於洪姓士官長酒駕隱匿未報,空軍司令部表示,洪姓士官長遭記大過2次及記過乙次懲處,已召開人事評議會審議決議不適服現役,目前正進行核定退伍作業程序,預於10月16日汰除生效。

另外,對於挨批官官相護,空軍司令部強調,所屬官兵肇生違紀情事,均秉毋枉毋縱原則,檢討重懲,以正綱紀,維護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