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亂再襲辛巴威首都!已30死、3000人感染 居民:給我們乾淨的水

▲辛巴威首都爆發霍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疑似感染霍亂的母親帶著孩子在隔離區,等待接受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郊區的格林維(Glenview)與布底里洛(Budiriro)爆發嚴重的霍亂疫情,截至目前已造成約30人死亡與3000人感染。新任地方政府部長莫約(July Moyo)表示,布底里洛與格林維等郊區的下水道破裂,汙染到居民使用的地下水與井水,導致霍亂疫情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哈拉雷市政府10多年來一直努力想要為一些郊區供水,卻難以達成,導致格林維與布底里洛2個地區的居民缺乏清潔衛生的自來水,只好自己挖掘水井,而霍亂疫情爆發是因為有汙水的下水道水管爆裂,漏出來的汙水感染其中一些水井。

哈拉雷前市長梅延雅尼(Ben Manyenyeni)表示,因為市政府缺少維修重要工程的資金,才會導致目前的狀況,新任地方政府部長莫約(July Moyo)是個明智的人,「我認為莫約能夠改善這座城市。」

莫約(Obadiah Moyo)表示,布底里洛與格林維等郊區的下水道破裂,汙染到居民使用的地下水與井水,導致霍亂疫情爆發。一位匿名的居民指出,市政府應做出實質性的安排,例如提供緊急廁所與乾淨的水,而不是驅趕許多家庭賴以維生的小商舖離開疫區。

▲辛巴威首都爆發霍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的霍亂疫情已導致30人死亡與3000人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提到,莫約在新市長與其他衛生官員的陪同下,到哈拉雷治療霍亂患者的醫院巡視後表示,「我們宣布哈拉雷進入緊急狀態,這可讓我們控制霍亂、傷寒以及正在發生的所有傳染病,我們不希望造成進一步死亡。」

事實上,人們並未忘記在2008年曾爆發的霍亂疫情,當時辛巴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取消許多公共場所集會活動,造成附近區域約10萬人感染、4000多人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