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廚房「詭異漏電」7年!洗手1秒就中招…屋主淚:雨天Power更強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想煮飯還要先穿上雨鞋……!嘉義一名何姓屋主表示,自家的廚房7年多來漏電不斷,且情況嚴重到只要是廚房內可導電的金屬製品,一經觸碰皆有高機率「觸電」,就連洗手時碰到水也會被電到,關個水龍頭都還要拿有木柄絕緣的湯杓;何先生無奈地說,先前已經請來水電師傅更換住家全部電線、開關,但問題卻仍無法解決。

▲▼皮卡丘廚房漏電7年,洗個手也中招。(圖/東森新聞)

▲每次要踏入廚房,屋主一家都只能無奈穿上雨鞋避免被電。(圖/東森新聞)

何先生的住家是傳統的三合院平房,位於側邊的廚房則是以鐵皮搭建而成,而詭異漏電的地方就位在這間鐵皮廚房。何先生表示,漏電的情形已經長達7年之久,每每到了吃飯時間、想要進廚房煮飯時,還得先穿上雨鞋保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開廚房的水龍頭,水柱自金屬製的龍頭不斷吐出,畫面看來起來並無異狀,但其中卻暗藏凶險。何先生說,由於水也會導電,因此如果要在廚房中用水、洗手的話停留時間不能太久;話才剛說完,何先生立即當場示範,將雙手伸進龍頭下方沖洗,才短短1秒就直呼「喔!!(手)該起來了,電到了」,立即將雙手縮回。更慘的是,由於水龍頭也會導電,用完水後還不能直接伸手關,非得要拿著有木柄的「絕緣湯勺」推轉龍頭關閉,「這樣才會安全,不然電到吱吱叫,很刺激!」

▼何姓屋主當場示範洗手,短短1秒左右立即挨電,急忙縮回雙手。(圖/東森新聞)

▲▼皮卡丘廚房漏電7年,洗個手也中招。(圖/東森新聞)

▲▼皮卡丘廚房漏電7年,洗個手也中招。(圖/東森新聞)

環顧廚房四周,只要是金屬製的鍋碗瓢盆,伸手觸碰皆有觸電的可能,而瓦斯爐旁的那面鐵牆更是「禁地」,儘管長年下來被油煙燻得焦黑,但何先生卻不敢清洗,「我只要手一摸,就立刻漏電了,如果我拿水龍頭用水沖,豈不是要把我電到住院?」更慘的是,漏電的情況還會隨著天氣有所變化,只要遇到雨天,電力的Power還會再上升一個檔次,避無可避,電得全家人哀哀叫。

▼廚房中這一面牆輕輕一碰就會觸電,7年來何先生完全不敢清洗。(圖/東森新聞)

▲▼皮卡丘廚房漏電7年,洗個手也中招。(圖/東森新聞)

何先生無奈地說,這間「皮卡丘廚房」漏電了7年,期間也曾找過多位水電師傅前來檢查、處理,但卻無人能找出漏電原因,何先生還索性請師傅將整間廚房內的電線、電路設備、開關全部更換,但花了一大筆錢後問題還是沒有獲得解決;更離譜的是,就算將台電電力中斷,在家中完全無電可用的情況下,廚房還是「啪滋啪滋」地繼續發電,弔詭的漏電情況逼得何先生一家幾乎快要崩潰。

直到近日,何先生終於找到一位資深的水電師傅,花了5天的漫長時間一一檢視所有線路,最後才終於找到了漏電的元凶,原來竟是中華電信掛在屋頂上的電線作祟。水電師傅指出,中華電信的線路經過廚房屋頂上方,由於外層年久已經脫落,且也未接地線,加上廚房又是以鐵皮搭建而成,因此長年下來漏電不斷;雖然無故被電了多年讓何先生覺得委屈、冤枉,但漏電的問題最終得以解決,也讓一家人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資深水電師傅檢視5天後,才終於發現元凶就是掛在屋頂的中華電信纜線。(圖/東森新聞)

▲▼皮卡丘廚房漏電7年,洗個手也中招。(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