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變鐵餅!「超載22噸」砂石車恐怖追撞 駕駛遭夾剩1公尺慘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東知本路二段13日上午9點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一輛砂石車超載22噸上路,結果行經下坡路段疑似煞不住,當場追撞前方休旅車,還將其一路堆撞至最前方遊覽車,導致休旅車在前後夾擊下扭曲變形,車上鄭姓駕駛慘死。

警消獲報到場後,見鄭姓休旅車駕駛受困,立即出動大型破壞機具,但經1個多小時搶救,鄭姓駕駛被拉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宣告傷重不治。

▲▼休旅變鐵餅!「超載22噸」砂石車恐怖追撞 駕駛遭夾剩1公尺慘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

▲休旅車遭夾擊扭曲變形,前後只剩1公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就是愛台東

38歲洪姓砂石車駕駛供稱,事發時煞車失靈,才會一路將休旅車向前推撞40公尺,直到撞上最前方遊覽車才停下。警方勘驗時,發現被撞休旅車被夾在前後不剩1公尺的狹小間隙,起初懷疑砂石車幾無煞車,是未注意前方號誌狀況才釀禍。

不過,肇事砂石車經過磅鑑定後,確定超載22公噸,加上事發地點是下坡路段,距離紅燈只有200公尺的距離,疑因後方車斗太重煞不住,釀成這起死亡車禍;目前已確定該砂石車核可載重35噸,但卻載了57公噸,整整超載22噸。

▲▼ ▲知本二路砂石車與遊覽車相撞,一輛轎車被夾在中間。(圖/民眾提供)

▲休旅車鄭姓駕駛受困車內,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太麻里地磅站是台東唯一的地磅站,所有砂石車進出都要過磅,但如果過磅後再違規增重土石,恐怕就得等到出事後才會曝光。更可怕的是,超載砂石車若遇類似下坡路段,不僅煞不住,追撞造成的撞擊力也可能多上好幾倍,不可不慎。

至於最前方遭追撞的遊覽車,車上乘客來自世界各地,原定5天4夜跟團環台,沒想到會在第四天要前往花蓮時發生意外,所幸全車人員均未受傷,是不幸中的大幸。

遊覽車司機向警方表示,當時號誌剛由紅燈轉綠燈,他正要起步,結果聽到後方砂石車不斷鳴按喇叭,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追撞,沒想到後車被擠得面目全非。

▼消防人員出動大型機具,搶救1小時才將人救出。(圖/台東消防局,下同)

▲知本二路砂石車與遊覽車相撞,一輛轎車被夾在中間。(圖/台東消防局提供)

▲知本二路砂石車與遊覽車相撞,一輛轎車被夾在中間。(圖/台東消防局提供)

▲▼ ▲知本二路砂石車與遊覽車相撞,一輛轎車被夾在中間。(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