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速度與衝撞沒有極限 冰球小將小巨蛋練到凌晨力拚世錦賽

▲中華U20冰球隊練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U20冰球隊趁著夜間練習。(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晚上時間接近11點,南京東路上的車流逐漸減少。在這時段總是會有一群扛著大包小包行李的學生走上小巨蛋的冰上樂園。套上一層一層護具和球衣,他們其實是台灣冰球代表隊的成員,只能利用小巨蛋營業後的時間訓練一路操到凌晨1點,準備出國台灣爭光。

明年1月中華冰球男子U20隊將遠征冰島世錦賽,U18代表隊也將在4月前往南非,兩批人馬加上一些成人隊隊員固定趁著小巨蛋冰上樂園關門之後,從晚上11點半練到凌晨1點。裡頭甚至有些人從南部遠道而來,練球結束後還得搭夜車回家,可見充滿速度、碰撞以及戰術鬥智的冰球讓人著迷,以及球員對所愛的堅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球代表隊當中其實有許多陸上和冰上曲棍球雙棲的選手,南部陸上場地較多,冰上場地集中在北部,因此隊員從南到北都有。而U20代表隊的隊長,目前就讀實踐大學財經系一年級的陳冠廷,也是國小接觸後一練就練了10年,希望帶領球隊獲得更好成績。

▲中華U20冰球隊練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U20冰球隊隊長陳冠廷(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U18代表隊的守門員鍾勝緯也是雙棲選手,他說守門員最辛苦的地方是不斷得將重心放低,以利阻擋地面來球,對於腿部肌力相當吃重,加上得手腳併用擋下高速的來球,難度非常高。冰球場上共有6人,除了門將還有兩名後衛、兩名前鋒以及負責穿針引線助攻的中鋒。

肩負起隊長重責大任,主打中鋒的陳冠廷在場上不只得為前鋒助攻,防守端也得盯住對手中鋒。下了球場,他更糾團和隊友練cross fit、重訓甚至在練習前先到台北田徑場暖身,維持最佳狀態,讓練球更容易進入狀況。「一開始大家比較散,我一直叫大家來練球,一起做體能,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陳冠廷說代表隊的默契越來越好,但體能和速度仍不及國外隊伍,希望明年能靠著強悍的防守,為台灣獲得世錦賽第三級的前三名佳績。陣中私職後衛的王政霖說,「碰撞很刺激!」雖然冰球在國內不熱門,但這群小朋友挑燈苦練熱情不減,「可以一群人為了目標努力,這是最開心的地方。」陳冠廷說。

▲中華U20冰球隊練習。(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冰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