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2歲華醫大畢業生蔡麗鳳 圓了護理師夢!

▲中華醫大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蔡麗鳳(左二)通過護理師國考返校感謝師長,曾信超校長、蘇英華主任、導師李瑜弘送上祝福也讚揚她的優秀。(圖/華醫提供)

▲中華醫大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蔡麗鳳(左二)通過護理師國考返校感謝師長,曾信超校長、蘇英華主任、導師李瑜弘送上祝福也讚揚她的優秀。(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家專技考試放榜,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應屆畢業生蔡麗鳳成為年紀最大的護理師,9月13日帶著錄取榜單返回母校感謝師長培育教導及鼓勵,她也以自身經驗告訴學弟妹:堅持一定可以達標。

五專不是讀護理科的蔡麗鳳,因為對護理工作有興趣,因緣際會之下專科畢業後進入醫院當護理助理,協助護理師為病人提供照顧服務。在臨床協助護理師照顧病人,但蔡麗鳳內心卻渴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具有專業證照的護理師,可以為患者做更專業的護理服務。

幾年前為紓解國內護理專業人才短缺,教育部試辦非護理科畢業的大專生可升讀夜三技護理系,中華醫大向教育部提出申辦並獲得通過開辦護理系夜三技,102年正式對外招生,蔡麗鳳順利考取成為護理系夜三技第2屆學生,開始她的護理專業課程學習生涯。

蔡麗鳳表示101年她在報紙上看到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罹癌過世前曾感慨的說「要活在當下,好東西要捨得用,不要等著留給別人用;有夢就要努力去追、去實現…」,林院長這些話深深觸動她的心,讓她決定活在當下、勇敢逐夢,不在乎年齡已大,報考護理系夜三技,並在心中暗暗期許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考上護理師,今年如願以償,令她相當振奮。

護理系系主任蘇英華、蔡麗鳳的班導師李瑜弘對麗鳳的堅持與毅力相當感動,不時從旁鼓勵。李瑜弘老師表示,麗鳳的年紀比班上同學年長許多,記憶力可能不如年輕人,但是她勤學好問,孜孜不倦,對系上開辦的護理師國考複習課從不缺席,加上之前曾經擔任過護理助理的實務經驗,讓她在今年的護理師國家考試順利過關,取得錄取資格。

蘇英華主任說,蔡麗鳳今年6月才畢業,62歲第1次參加護理師國考就過關,相當優秀。曾信超校長得知蔡麗鳳求學圓夢的事蹟,也專程到護理系向蔡麗鳳祝賀,並表示追求夢想永遠不嫌晚,希望蔡麗鳳可以分享她的圓夢人生給學弟妹。蔡麗鳳說護理工作是她的最愛,未來將名正言順做正職的護理師工作,直到不能做為止。

蘇英華主任表示,今年系友參加護理師國考表現出色,除了蔡麗鳳是年紀最大、通過的考生,日間部護四技周立婷則是以84.5分拿下護理師國考全國第1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