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直尺「挖洞的功能」曝光 勾網友童年:我都把筆插進去轉~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尺上面的洞…當然是把筆插進去轉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直尺是許多學生必備的文具之一,但有仔細看過尺的人可能都會有個疑惑,就是上面都有一個不小的洞在邊邊。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爆廢公社》詢問,上面的洞到底要拿來做什麼,吸引許多網友討論「很明顯啊!拿鉛筆在上面轉、上面甩」、「句號用的,寫完一段句號」、「綁繩子」。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詢問「尺上面這個洞是要幹嘛的?好多直尺都有」,許多人一看到就勾起童年回憶,笑說「把筆插進去轉尺」、「畫圓啊」、「讓你一邊上課,一邊轉」、「+橡皮筋=彈弓」;還有人開玩笑「沒這個洞老闆怎麼掛牆上賣」、「一把好的尺不開幾個洞就不美了,你懂了吧」、「給你綁繩子當項鏈的 避免當無恥(尺)之徒」、「擠痘痘的」、「和賈伯斯連繫的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實,挖洞的功能是「阻絕空氣」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中有一名網友說「防止放在桌子拿不起來的,空氣力學,防止黏在桌面」,被大讚專業。根據馬德里所著的《冷知識新鮮報》,三角尺要挖洞的原因並非好看,主要功能是「阻絕空氣」,讓尺和紙能順利密合、減少摩擦;另外,打洞也可以避免熱脹冷縮,有緩衝、調節功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