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5千孝親費!小資女繳房租緊繃「又被要8000」 母怒:只有妳才賺2萬多

機車族,騎士,女生,上班族,小資女,都市,打拚,婦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26歲女網友月入2萬多,前幾天她匯了5000元當孝親費,沒想到昨日母親又跟她要8000。在外租房的她,繳完水電房租就很緊繃了,根本拿不出多餘的錢,同時還被媽媽嫌賺太少。對此,網友紛紛感嘆,「量力而為就好了,不用聽這麼多」、「親情勒索是很可怕的」。

苦主請朋友在「爆廢公社」代發文,說道「今天又接到媽媽的電話,跟我要孝親費8000塊,我已經有匯5000給她了,在繳完水電跟房租後所剩真的不多。她說已經26歲的人了,一個月至少要賺35000,當年她26歲的時候,每個月也好幾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聽完很不是滋味,心想「除了公務員、工程師,還有護士跟工人,有誰現在待辦公室可以一個月賺35000」,並叫母親去問身邊朋友的子女。結果媽媽也不甘示弱,立刻回說「身邊人的子女除了妳,沒有人才賺2萬多」,後來沒要到錢,甚至氣到掛電話。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月光族,沒錢,窮,吃土。(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盡力就好,跟媽媽說剩下沒多少錢還要生活」、「她老媽年輕賺的,到現都沒有存款嗎」、「台灣很奇怪,國外父母親都不會跟小孩要孝親費,他們希望孩子自己好好發展,不希望他們拖累自己的小孩」、「孝道要盡,但要自己劃底線」、「那請問媽媽當年一個月好幾萬的錢是花去哪裡了」、「不夠的請她打電話給賴院長補」。

另外,也有不少人感嘆這是低薪、高物價的世代,直說「現在年輕人真的很慘,加油」、「今非昔比了,現今社會除非是專業職或業務,不然真的很難到35000」、「一碗麵5塊跟一碗麵40塊的差距」、「時代不一樣,什麼是35K?25K還差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