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送件遭拒黃士修絕食抗議 陳朝建:不做差別待遇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了力拚年底公投綁大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13日)下午再送約2萬3千份連署書到中選會遭拒,黃士修氣憤的馬上絕食抗議,要求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出面,揚言自己爛命一條絕對奉陪到底,陳朝建回應,一切依法處理,「不會做任何的差別待遇。」

▲▼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絕食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士修說,昨(13日)明明承辦人態度很友善,都說可以再補件,時間也約好,沒想到當場被中選會以「依法只能點收一次」拒收,黃士修一怒,當場宣布絕食抗議,更呼籲昔日促修《公投法》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出面陪他一起,「實現你人生的最後價值!」

▲▼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送件遭拒。(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這一切讓他很難過,從提案到聽證會,接著審查送件全部都是依法行事,但中選會卻可以公然推翻法務部的法律,黃士修說自己勢單力薄、無黨無派,但中選會竟動用警力,這樣的國家讓他不知道怎麼繼續生存下去。

▲▼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不滿中選會出動警力。(圖/記者許展溢攝)

▲▼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接著說,自己的命不算什麼,只是爛命一條,如果中選會要玩,就會奉陪到底,會為了下一代年輕人,為了自己的朋友,要跟這個極權的政府奮戰到底。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廖彥朋說,這些日子以來即便被打壓,大家仍盡全力配合,從頭到尾目的很簡單就是要把這些連署書送進中選會而已,向陳朝建喊話,如果13日下午5點前再不出來面對,將開出只會愈來愈困難的第二個條件。

▲▼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之一廖彥朋(左)呼籲陳朝建出面。(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朝建說「一切依法」,並沒有再次收件的問題,此案也已經完成點收、開立清點收據在案,並依法交由戶所查對,期限為30日,因此沒有所謂「再次收件」的問題。

陳朝建說,如果連署人名冊經查對後,連署人數合於規定者,中選會就會依法在10日內公告此公民投票案成立,假設連署人數不合規者,也會依法通知領銜人補提。陳朝建最後強調,對於任何案件,含本件在內,中選會皆依法處理,處理標準及流程,均屬一致,不會做任何的差別待遇。

相關新聞:影/補件遭拒「以核養綠」成員持續靜坐 要中選會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