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台大重啟遴選 代理校長:堅持大學自主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郭大維:等教育部發函後會再進行處理。(圖/記者崔至雲攝)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郭大維表示,等教育部發函後會再進行處理。(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要求台大校長遴委會盡速召開會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重啟遴選。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13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台大是堅持大學自主,尊重遴選委員會之獨立性及自主性,後續將等教育部正式來文後,依相關規定儘速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今(13日)上午聲明台大一向堅持大學自主,並尊重遴選委員會之獨立性及自主性。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13日早上台大發的聲明代表我們的想法,台大是堅持大學自主,也尊重遴選委員的自主性獨立性,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學生的教育權以及支持老師在研究教學的環境,之後會等教育部正式公文來後再了解。

另外,針對日前有10多位台大教授到教育部請願解除代理校長職務,郭大維說,不同的社會先進都會有不同的想法,都是給予尊重,現階段最重要的想法是讓校務正常運作,開學了,需要讓老師、同學的研究教學環境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