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逃票被抓 反嗆台鐵列車長「發通知書叫你來做筆錄」

▲▼台鐵,台鐵司機,站務人員,勞工,一例一休,輪班制,變形工時。(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鐵道警被抓逃票,反嗆台鐵列車長「要發知書叫你來做筆錄」。(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鐵路警察日前搭車時被台鐵列車長抓包逃票,身上也沒錢補票,因此被請下車,鐵道警甚至還反嗆列車長「沒帶錢不行嗎?」、「要發知書叫你來做筆錄」。對此,台鐵表示,列車長查票時不用認識任何人,有持票就是客人,沒票就要按照規定來,即便是執行公務也要有相關證明文件,不能只是口頭說說。

根據《中視新聞》報導,上個月5日,一名黃姓員警搭乘149車次自強號從新竹站到竹南站,但車上被列車長抓到沒有車票,因此被請下車。列車長要求按照規定處理,但該員警大聲怒飆列車長「照規定,我還照你規定」、「要發知書叫你來做筆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表示,列車長在車上按照規定查票,每個旅客不管什麼身分都要持票,沒有票就要補票,如果是持優待票,查票時也要出示相關證件。該起案例,那位民眾就是沒有買票,僅口頭說是警察,因此,列車長就按照規定處理。

台鐵強調,列車長查票時不用認識任何人,只要持票就是客人,沒票的話,不管是什麼人都要按照規定買票,台鐵提供乘車服務,依旅客運送契約乘車就要付費。台鐵說,即便是台鐵員工公務出差,也要持公務換票憑證,去售票系統換出車票搭乘,員工也不能單拿憑證去坐車。

唯一不用出示車票的狀況,就是台鐵員工若有上班通勤需要,可持申請好的通勤乘車證搭乘,但僅限制搭乘住家至上班地的區間,且也規定僅能搭乘區間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