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搭火車忘帶皮夾!遭列車長嗆詐欺 警火大「霸氣賠10倍錢」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分駐所一名年約48歲黃姓員警上月4日晚間下班後,從新竹火車站搭乘自強號列車回竹南住家,但一時心急忘記帶皮夾,也沒有事先買好票,結果被要求驗票與身分時,和列車長發生不愉快,遭罵「詐欺」雙方爆發口角。事後,他主動向站方表明要補票「基隆至竹南」及支付50%票價共428元。

近日有民眾拍到,一名男子疑似因為沒票,遭台鐵列車長趕下車,引起一陣騷動,期間該名男子還一度自稱為警察,甚至嗆聲,「要發知書叫你(列車長)來做筆錄」,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對此,警方表示,事發當天,黃姓員警趕下班忘記帶錢包,上車被要求驗票時,才發現錢包沒帶,接著又拒絕了對方驗身分,反遭列車長痛罵「詐欺」,因此爆發衝突後報警處理。

▲▼普悠瑪號列車,自強號,台鐵,火車,交通,和平站,花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姓員警忘記帶皮夾被要求驗票、驗身分時,和列車長發生不愉快。(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姓員警因為被罵詐欺,所以一時太過生氣回嗆,「你是在恐嚇我的話,我也可以告你。」由於黃男一直沒有表明員警身分,直到警方趕到現場後,列車長才發現黃原來是一名巡佐。

事後,黃姓員警在竹南站下車,等家裡人送錢來後,主動向站方要求補票「基隆至竹南」,加上50%票價共428元,比原本搭乘的票價足足多了近10倍。黃警在新竹分駐所服務3、4年,2年前升為巡佐,表現良好,經過這次事件後,被記申誡1次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