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智利中場「瞇瞇眼」歧視南韓 孫興慜晃倒2人踢穿襠球回擊

▲亞洲一哥孫興慜晃暈2名智利球員,上演超神過人             。(圖/CFP)

▲亞洲一哥孫興慜晃暈2名智利球員,上演超神過人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智利中場球員巴爾德斯(Diego Valdes)一張比出「小眼睛」,與南韓球迷合影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挨轟種族歧視。不過南韓隊長孫興慜在熱身賽中以「神過人」回擊,他開賽2分鐘就連續晃暈2名對手,先過了試圖鏟球的比達爾(Arturo Vidal),再以後腳跟輕巧一推,球正好從巴爾德斯的雙腿間穿過,被英媒大讚完全「殺死」對手。

南韓最近接連在自家與哥斯大黎加、智利進行2場友誼賽,對智利賽前卻流出一張引起爭議的照片,智利24歲中場球員巴爾德斯與南韓球迷合照時,竟比出「小眼睛」,被認為是歧視亞洲人的動作,網路上罵聲四起,雖然智利主帥魯伊達(Reinaldo Rueda)在賽前記者會上拒絕談論此事,但巴爾德斯隨後在社群媒體上道歉。

▲智利中場球員巴爾德斯與南韓球迷合照,卻比出小眼睛動作,挨轟種族歧視。(圖/翻攝自推特/Korea Football News)

▲智利球員巴爾德斯與南韓球迷合照,卻比出小眼睛動作。(圖/翻攝自推特/Korea Football News)

巴爾德斯寫道,「關於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的那張照片,我絕對沒有任何想冒犯他人的意思,我向所有感到遭受冒犯的人致歉。」這位引起爭議的南美中場球員在對南韓的比賽中,成為「亞洲一哥」孫興慜展現過人神技的背景。

▲智利中場巴爾德斯跟南韓球迷合照時比出小眼睛動作挨轟種族歧視。(圖/CFP)

▲智利中場巴爾德斯跟南韓球迷合照時比出小眼睛動作挨轟種族歧視。(圖/CFP)

開賽僅2分鐘,孫興慜帶球晃過朝他飛鏟的巴薩新援比達爾,隨後面對趕來補防的巴爾德斯,他以左腳後跟輕輕拉球,右腳巧妙一推,球就從巴爾德斯的雙腿間穿過,讓英國媒體大讚這個過人完全「殺死」對手;網友則認為「亞洲一哥」4秒內晃倒2人的表現,就是回應種族歧視最棒的方式。

結束攸關「免役」的亞運與2場國家隊熱身賽後,孫興慜已啟程返回英國,準備台灣時間15日熱刺對利物浦的英超賽事。

▲亞洲一哥孫興慜晃暈2名智利球員,上演超神過人             。(圖/CFP)

▲亞洲一哥孫興慜晃暈2名智利球員,上演超神過人 。(圖/CFP)

關鍵字: 南韓孫興慜英超智利Diego Vald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