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慘到需要社會局介入 這些少年有人染毒有人賣淫

▲▼培力園。(圖/記者陳雕文攝)
▲培力園遇到許多不受同學、家人重視的「平凡」少年,但其實他們都是需要被關注與鼓勵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清寒、受虐、被霸凌都未到社會局需關心的層級,這些少年怎麼辦?新北市少年人數比台北市還多出超過3成,但其中有許多人因為原生家庭的不幸等因素導致身心扭曲,但未達社會局需要關心的「悽慘程度」,有少年染毒、還有少女甚至認為透過「跟人睡覺」來賺錢也沒差。

照顧弱勢少年的少年培力園為了幫助這些孩子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斷舉辦活動、座談會,這次培力園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將於本月15日舉辦楷模表揚大會,期盼辛苦生活的少年繼續奮鬥,翻轉自己的人生。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表示,新北市12至18歲青少年人口總數遠比台北市高出38.68%,卻因區域間距離及各方面資源匱乏、無資源整合等因素,而無法建立青少年交流平台,提供具個人特色、滿懷著熱情及夢想的青少年有機會嶄露頭角。

▲▼培力園。(圖/記者陳雕文攝)
▲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說,在受理報名及評選過程中看見新北各區潛在許多弱勢青少年,雖然家境清寒、單親、受虐或曾經犯罪。(圖/記者陳雕文攝)

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說,這些弱勢、資源相對不足之少年為了生活與環境奮戰,有人在過程中染上毒癮、走上偏差的路,成為社會的未爆彈,有人則是在艱困中致力改變自我、堅持實現目標,期待能透過選拔平台讓其將個人理念傳遞,以激勵新北市青少年。

莊宛蒨說,培力園經常遇到「經濟狀況不好,但也不到清寒」、「家人精神虐待,但程度又還不到社會局介入的狀況」在學業與才藝上又未有突出表現,少有機會被看見,亦少有被肯定之經驗,成為沒有人在乎的一群,其實,他們也是需要關注、鼓勵的,否則也很容易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走偏。

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少年培力園合作,於今年辦理第一屆「YOUNG POWER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共22位得獎者。表揚大會當天亦有少年才藝表演、得獎少年短講、嘉年華攤位等,期能為新北少年打造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鼓勵青少年呼朋引伴,激發熱情創意,在專屬青少年的舞台上,盡情散發光芒。


活動主題:YOUNG POWER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
活動時間:9月15日(六)上午11:00~下午5:00
活動地點: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41號17樓)
活動洽詢:02-22977113

▼長期待在培力園的簡姓少年如今已成為大學生,練習自彈歌自唱,將在頒獎典禮當天表演,鼓勵學弟妹。(圖/記者陳雕文攝)
▲▼培力園。(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