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15人拿5張證照畢業 瑞工機械科學生成績驚人

▲瑞工綜合機械實習工廠。(圖/瑞芳高工提供)

▲瑞工綜合機械實習工廠。(圖/瑞芳高工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學生出社會前就擁有滿滿的技能,新北市立瑞芳高工協助學生畢業前考取各式證照,以機械科來看,全班27名學生,畢業前考取5張證照的學生就達到15位,平均每位學生考取4.3張證照。

瑞芳高工表示,機械科是學校建校以來的重點科系,90年後受少子化影響,目前有機械科三班、建教班三班,機械科在科主任暨全體老師犧牲晚上及假日的輔導下,全班27位學生在三年的努力下,平均每位同學考取證照4.3張,其中更有15同學取得5張證照(包括了1張乙級與4張丙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工電腦專業教室。(圖/瑞芳高工提供)

▲瑞工電腦軟體應用教室。(圖/瑞芳高工提供)

各職種類別達成率,電腦軟體應用丙級8成、CNC銑床乙級9成、電腦立體繪圖9成5、氣壓丙級16位通過15位、機械加工丙級全數通過,成績斐然,為機械加工培育人才,創下全國首例

四年前,林清南校長與詹秉鈞主任全力支持機械科發展,規劃新工廠,新購2台CNC銑床。104年,顏龍源校長與廖建春主任接任,持續推動機械科的規劃,再添購3台CNC銑床。學校鼎力支持下,投入金額達1000萬元,機械科有合格的CNC銑床檢定場地,進入新的里程碑。

為了配合108課綱,瑞芳高工也規劃精密機械加工領域、CNC機械加工領域與自動化領域等3個專業領域,建構更創新、優質的教學設備與工廠,激勵更多學生考取更多證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