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質檢驗通過國際測試 台水8區處為宜蘭用水嚴格把關

▲▼台水八區水質課實驗室,符合國際認證等級。(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台水八區水質課實驗室,符合國際認證等級。(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為增進水質檢驗之實力,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水質課實驗室,於7月份參加美國檢驗分析能力試驗機構(Environmental Resource Associat es,Inc.)(ERA)所舉辦之能力測試,測試的內容主要是藉由國際間不同檢驗單位的檢驗數據比對分析,驗證檢驗數據的準確度,在該測試中,台水八區處實驗室13個認證的水質檢驗項目皆通過,足以證明該處實驗室檢驗能力符合國際認證等級,所出具之檢驗報告具有國際認證之公信力,同時也為宜蘭用水嚴格把關。

▲▼台水八區水質課實驗室,符合國際認證等級。(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台水八區處表示,7月份參加美國檢驗分析能力試驗機構(ERA)測試通過的檢驗項目中,在生物及化學測試領域,包括 總菌落數、大腸桿菌群、鐵、錳、氫離子濃度指數(PH值)、自由有效餘氯(含遊測)、硝酸鹽氮、氯鹽、硫酸鹽、濁度、亞硝酸鹽氮、總硬度及氟鹽等總共13項檢驗項目的認證許可,檢驗能力達到實驗室品質管理及技術的要求。

台水八區處水質課莊課長表示,今後仍會秉持著敬業與熱情的態度,持續於水質檢驗之能力上精益求精,並將水質檢驗數據作為淨水操作處理以及研究改善的依據,本著該公司一直以來的理念,為民眾提供「量足、質優」自來水,為全宜蘭地區的民眾把關用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