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有毒」孽子重拳弒母 肋骨斷數根 檢警解剖死者

▲▼死者小兒子(戴安全帽)在員山福園陪同法醫解剖後,神色悲傷低調快速離開不願多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弒母凶嫌古男於13日晚獲法院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死者小兒子(戴安全帽)在員山福園陪同法醫解剖後,神色悲傷低調快速離開不願多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與86歲母親同住的57歲古姓男子,懷疑同住的86歲老母親所包的韭菜水餃裡摻毒要害他,竟赤手空拳打死母親,宜蘭檢警13日會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人員進行解剖,初步發現死者肋骨多根斷裂導致氣血胸窒息死亡,宜蘭檢方表示,真正死因需由法醫研究所正式報告書出爐才能認定。

▲▼死者小兒子(戴安全帽)在員山福園陪同法醫解剖後,神色悲傷低調快速離開不願多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弒母凶嫌古男於13日晚獲法院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在宜蘭某學校任教的死者小兒子也在員山福園陪同法醫解剖,之後神色悲傷低調快速離開,對被追問案情或家中狀況,均不願多做任何表示。

9日下午,57歲古姓男子,因母親包的韭菜水餃,味道嗆鼻,疑心重的他誤認水餃是母親要毒害他,竟在房內出拳毆打母親,母親傷重坐在床上棉被,直到11日晚,古男才發現母親死在床上,竟先找來葬儀社要處理喪事。

11日到古家住處的葬儀社人員接受電訪說,當時古男在電話中說其母往生需要協助,他原以為是一般死亡事件,但一到古家發現門半掩,走進後便發現屋內客廳凌亂不堪,牆壁上寫滿奇怪文字、圖樣,追問下,古男才說母親在8日往生,又因無死者死亡證明書,他直覺怪怪,他見牆壁上有派出所電話,催促古男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前往死者家中調查,發現死者躺在床上棉被,脖子有勒痕,頭部有明顯瘀青,加上兇嫌手臂上有明顯手指抓痕,警方懷疑古男涉有重嫌,追問下才供出弒母過程。

鄰居則是透露,約20多年前,古男也曾從家中2樓跑下,到廚房內拿菜刀要砍殺母親,剛好古男小弟返家吃飯目擊,挺身奪刀救母,才讓死者逃過一劫,而古男小弟頭部、背部都被嚴重砍傷,之後因擔心古男又傷人,不得在外購屋搬離,但每2、3星期便會返家探視,死者丈夫在10多年前過世,在古男小弟搬離後,家中只剩古男與死者兩人同住。

鄰居說,古男根本是鄰里的不定時炸彈!古男平時會對石頭、花草自言自語,常在家大吼大叫,更多次對同住的母親暴力相向,2010年間也一度對死者施暴,對於死者所煮的食物也有時會認為有毒,常會自己煮食或到附近店家買吃的。

法醫解剖發現,死者肋骨斷了多根,並因氣胸導致窒息死亡,不排除案發時,古男是壓著死者毆打,打完後棄死者於房內不顧。由於死者身上也有多處外傷,是生前或死後所致?及真正死因,有待解剖檢驗報告書出爐才能認定。

▲▼死者小兒子(戴安全帽)在員山福園陪同法醫解剖後,神色悲傷低調快速離開不願多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弒母凶嫌古男於13日晚獲法院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弒母凶嫌古男於13日晚獲法院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