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日暴雨沖刷土石泥流入海 墾丁珊瑚慘披「泥沙衣」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南台灣日前豪雨成災,各地紛紛傳出災情,部分地區出現嚴重的土石泥流,就連海底珊瑚生態也遭殃,被大量泥沙給覆蓋,原先七彩亮麗的珊瑚猶如死灰。對此,墾管處保育課課長徐茂進表示,這種天災需要靠潮汐等自然作用去回復。

▲▼      珊瑚       。(圖/墾管處提供)

▲墾丁珊瑚原本的美麗樣貌,如今卻傳出遭泥沙覆蓋。(圖/珊瑚原貌/墾管處提供,下同)

南台灣8月底連日暴雨,導致附近山上土石鬆動、多處坍方,而海裡的珊瑚也因此遭殃,大量的土石泥流沖進海裡,導致珊瑚上頭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沙。對此,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泥沙覆蓋在上面,可能會導致珊瑚呼吸有問題,甚至因此死亡,只能盼望有較大的潮流能將泥沙帶走。

懇管處保育課課長徐茂進表示,由於是天災造成,需要給大自然時間去回復,若是人為就可以依法管制,但天災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就只能先盼望潮流能將泥沙給帶走,而墾管處也會持續監控周邊的水保問題。

▲▼      珊瑚       。(圖/墾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