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加盟湖人 雷槍:詹姆斯需要先改變自己成定點射手

▲▼2018總冠軍 G3,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路透社)

▲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加盟湖人。(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剛進入NBA名人堂的艾倫(Ray Allen)2013年總冠軍戰G6,以一記驚為天人的三分球拯救熱火,並順利拿下總冠軍,作為過去詹姆斯(LeBron James)身邊得意助手,「雷槍」近日上節目受訪提到「詹皇」加盟湖人一事,他認為詹姆斯最先需要改變自己的角色。

艾倫身為一代射手,也是NBA三分球命中最多紀錄保持人,不論是在生涯初期的公鹿隊,還是後期來到熱火,他的外線能力絲毫沒有退化。他近日上《Dan Patrick Show》節目,談到自己對於詹姆斯加盟湖人看法,「湖人沒有太多射手,詹姆斯最先需要重新改變自己身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我和他一起在熱火打球時,他周圍有很多可以做不同事情的人,因此他並不用總是扛起重擔,但在騎士,還有點不同,他需要更多的射手在身邊。」艾倫繼續說道,「就算他是聯盟第一人,詹姆斯也得改變自己,他必須適應隊友們新的風格,他是否願意放棄一些球權,是否願意偶爾當個定點射手。」

▲▼進入名人堂的「雷槍」Ray Allen,近日受訪時回顧自己生涯,曾與不少超級球星合作的他談到自己最喜歡的隊友,他選擇的是「詹皇」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槍」建議「詹皇」新賽季先改變自己身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厄文(Kyrie Irving)還在騎士的時候,多少分擔詹姆斯的壓力,不過隨著他離開,「詹皇」往往是進攻發動機,由他一人持球殺入禁區或分球給外圍隊友,他也是騎士持球時間最長的球員。湖人今年有朗多(Rajon Rondo)以及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兩名需要大量持球的後衛加入,加上原先的博爾(Lonzo Ball)也需要球權,但湖人外圍射手卻顯得不足,「雷槍」會給出這樣的建議並非毫無理由。

「詹皇」過去一直是以團隊為第一優先,身為聯盟第一人,投籃能力也有一定水準,也有可能會為球隊做出犧牲,不過如果詹姆斯新賽季轉型成射手,這樣的轉變不僅詹姆斯需要適應,球迷也得花時間習慣。

▲「雷槍」拯救熱火的關鍵三分球,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艾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