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公開賽/激戰三局遭林丹逆轉 周天成1比2惜敗無緣8強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9月11日到16日進行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輕鬆直落二後,今天(13日)16強賽將對上世界排名15的林丹,雙方激戰三局後,周天成大比分搶下首局後,可惜遭到逆轉,最終以1比2(21:10、15:21、19:21)落敗,本屆16強止步。

周天成過去和林丹6次交手雖僅握有一勝,不過近期周天成手感火燙剛奪下亞運男單銀牌,林丹今年則在巡迴賽五站首輪淘汰,第一局一開始林丹取得2:0領先,周天成連趕4分5:5追平,並超前2分,周天成連續進攻得分拉開差距12:6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連掃11分至16:6,林丹追回2分,但周天成仍有10分的大幅領先,比數來到19:9,周天成取得局點,順利以21:10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周天成先馳得點,林丹馬上追平反超並逐漸拉開比分,林丹連拿6分,周天成趕緊止血連攻4分5:8落後,不過林丹進攻取分,周天成仍有3分落後,周天成進攻追分拉近至11:13落後,周天成苦追難以超前遭4分拉開,讓林丹取得局點以21:15扳平。

決勝局雙方先戰成2:2平手,周天成進攻2分超前,不過又被林丹追平4:4,雙方比數拉鋸多次追平,互有領先但都在一分差距,周天成9:11落後,不過遭到拉開比數10:14,周天成追至15:16,18:18、19:19平手,可惜周天成最終以19:21落敗,無緣晉級8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