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路徑南修 蔬菜量增買氣弱菜價均價下跌2.7元

▲▼第一果菜市場,北農。(圖/記者潘永鴻攝)

▲今日蔬菜買氣弱,各菜種行情跌多漲少。(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山竹颱風將接近台灣,加上之前823水災影響,導致民眾預期心理,9月11日菜價創今年新高,農糧署今(13日)表示,颱風路徑向南修,菜價昨(12日)已有下跌情況,均價43.1元,較11日下跌2.7元。

台北果菜市場13日蔬菜交易量1310公噸(一市場約968噸、二市場約342噸),較12日1278公噸,增加32公噸,增幅2.5%,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40.4元,較12日43.1元,下跌2.7元,跌幅6.3%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果菜市場表示,13日進貨量較12日增加,市況受外市銷售不暢,承銷需求趨減,買氣較弱,因量增不多,交易市況還算平順,各菜種行情跌多漲少。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高麗菜12日35.4元,13日跌至33.3元。(圖/記者許展溢攝)

13日台北果菜市場葉菜類部分進貨量小幅增加,甘藍到貨量約257噸,價格持平,大白菜到貨量約60噸,價格下跌1元,甘薯葉到貨量約19噸,價格下跌3元。花果類進貨量微幅增加,茄子到貨量約17噸,價格上漲2元。根莖類進貨量微幅增加,蘿蔔到貨量約45噸,價格持平,以上種類價格全部跌多漲少。

葉菜類的大白菜從12日的31元,跌至30元,青江菜59元,13日51元。高麗菜35.4元,跌33.3元。花果類的番茄從56元跌至49元,絲瓜33元跌至25元。

農糧署說明,近日中南部蔬菜產區天氣穩定,823水災受損的短期葉菜,經農民復耕後已在本週陸續產出,評估蔬菜可逐漸恢復正常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