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竹未來24hr直攻最強颱 路徑又南修「周六東暴雨、西熱炸」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說明山竹颱風動態。(影/記者賴文萱攝)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路徑又稍南修,氣象局估周五清晨到上午之間有機會發布海警,周六東、西部天氣差很大。(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04更新】:根據氣象局最新一報颱風預報,山竹颱風路徑又略往南修,目前強度及暴風圈維持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氣象局指出,目前海上警報時間預估會在周五上午,但若路徑持續偏南,也不排除不發布。氣象局提醒,即便山竹路徑南修,但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周六仍要警戒大豪雨等級降雨,周五起各地沿海風浪也會逐漸加大,可能會出現9~11級強陣風。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3天降雨預測示意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山竹颱風9月14日至16日各地雨量初步預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山竹颱風最新各國路徑分析。(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指出,山竹颱風仍維持強颱等級,未來24小時之內將通過溫暖海面,強度還會上攻,不排除成為今年最強颱風。最新路徑又稍往南修正,颱風中心以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北部機率最高,周五下半天東半部會開始出現短暫陣雨,周六整天包含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不排除有大豪雨等級以上雨勢發生,西半部尤其台中、彰化、苗栗則要注意焚風、高溫。

山竹颱風上午8時位於恆春東南東方1380公里海面,颱風中心預估通過呂宋島北部機率最高,之後往海南島、華南一帶移動。在靠近過程,今天起東半邊會有長浪發生,周五開始,台灣各沿海尤其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要注意強風跟長浪增強,明下半天東半邊陸續出現短暫降雨,周六颱風距離台灣最近時候,東半部、恆春半島、屏東不排除有局部大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強度還會上攻,不排除成為今年最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24小時內,山竹經過的海面海溫相當適合發展,在還沒接觸到菲律賓陸地前,強度仍有持續上攻的空間,不排除成為今年最強颱。氣象局表示,目前山竹七級風半徑280公里,因為暴風圈還有擴大趨勢,不排除在周五清晨到上半天之間發布海警,但若颱風又再南偏,也可能不發警報,而陸警機率已相對較低。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周六離台灣最近,東半部加上恆春半島有大豪雨以上等級雨勢,西半部下雨狀況不明顯,但要注意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在颱風通過時候,各地天氣需注意,東半部包含花蓮、台東以及恆春半島將出現明顯降雨;西半部下雨狀況雖不明顯,但在台中、彰化、苗栗一帶可能出現焚風,將會有明顯高溫;北部還可以看到一點陽光,但會出現間歇性雨勢,不過基隆北海岸、宜蘭山區也要注意明顯雨勢。

黃椿喜說,若有發布海警,解除警報時間預估落在周六下半天到周日清晨之間,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周日東南部雨勢不會馬上減少,但整體趨勢已能感覺明顯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