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自比「東廠」國民黨赴北檢告發 意圖使人不當選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等多名立委,與律師赴北檢告發張天欽4人違反《選罷法》等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等多名立委,與律師赴北檢告發張天欽4人違反《選罷法》等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的「東廠」風暴止不了,國民黨團由總召江啟臣等4名立委及律師代表,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張天欽,違反《公務人員選罷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並遞上告發書,希望檢調能秉持勿枉勿縱公正原則,查明真相。

根據告發狀,被告的除了張天欽,另有促轉會主任秘書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張世岳共4人。分別違反的有《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傳播不實罪」、《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5條,以及《刑法》第131條公務員圖利罪等。

告發狀中提到,張天欽等人的行為,明顯透過不實傳播,使得新北市長候選人的清新形象遭外界質疑,動搖支持者投票意向,恐影響選舉結果。況且,利用促轉會職務之便,於選前不實抹黑、違反行政中立等行為,不僅抹滅民主政治真意,也影響選舉公正及社會風氣,敗壞選風,令人忍無可忍,因此希望被告等人得遭法律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