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日本公布12人名單 灰熊隊渡邊雄太入選

▲日本男籃。(圖/截自FIBA官網)

▲日本男籃。(圖/截自FIBA官網)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即將於13日開打,日本男籃也在12日公布第二輪參賽名單,其中受球迷關注的渡邊雄太(Yuta Watanabe)終於出現在名單(完整名單見此)內,名單如下:

*富樫 勇樹(Yuki Togashi)
*辻 直人(Naoto Tsuji)
*比江島 慎(Makoto Hiejima)
*篠山 龍青(Ryusei Shinoyama)
*太田 敦也(Atsuya Ota)
渡邊 雄太(Yuta Watanabe)
*竹内 譲次(Joji Takeuchi)
*馬場 雄大(Ydai Baba)
*八村 壘(Rui Hachimura)
*田中 大貴(Daiki Tanaka)
布朗(Ira Brown)
張本天傑(Tenketsu Harimoto) *為參與上一輪球員(共9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渡邊雄太是新面孔之外,此批名單最大異動是拉進上一輪最後一個階段(6月28日~7月2日)沒有參加的歸化洋將布朗(Ira Brown),布朗預計會頂替上一輪表現亮眼的白人洋將費茲卡斯(Nick Fazekas)的禁區重任,費茲卡斯在今年四月才規劃完成,在上一輪的兩場賽事面對澳洲與中華隊分別拿下25分、12籃板與32分、11籃板的成績單,但費茲卡斯在8月1日進行膝蓋手術,恢復時間需要6至8週,故沒有在本次的名單內。而張本天傑、辻直人2人則有參與本屆的雅加達巨港亞運。

▲日本歸化洋將布朗(Ira Brown)(圖/截自FIBA官網)

▲日本歸化洋將布朗(Ira Brown)(圖/截自FIBA官網)

本陣容的最大亮點是今年夏天才與曼菲斯灰熊隊簽約的渡邊雄太,渡邊是日本第一位獲得NCAA一級男籃獎學金的球員,在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大四時場均可繳出攻下16.3分、6.1籃板、1.6助攻,1.64阻攻的成績,而渡邊今年先在夏季聯盟替布魯克林籃網出賽5場,場均攻下9.4分、4.2籃板外帶1.2助攻,在表現不俗後,才被灰熊隊簽下。但渡邊今年因為參與夏季聯盟而鮮少與球隊訓練,在亞運期間才終於在日本參加練球。

▲渡邊雄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渡邊雄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本次分為F組,同組對手為澳洲(世界排名10)、伊朗(世界排名25)、菲律賓(世界排名30)、哈薩克(世界排名68)、卡達(世界排名61),日本將於13日於客場出戰哈薩克,再於17日回到東京對戰伊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