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牆置換!強颱山竹正「進行眼睛整容」 若變臉成功強度將創巔峰

▲▼山竹,眼牆置換,強颱,颱風。(圖/觀氣象看天氣粉絲專頁)

▲山竹正進行眼牆置換。(圖/觀氣象看天氣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來勢洶洶,在11日上午8時轉為強颱後,截至13日上午8時,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西北西前進,因恆春半島有可能被暴風圈擦過,中央氣象局不排除周五晨間發布海警。「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山竹颱風正進行眼睛整容手術(眼牆置換),一旦置換成功,強度可望再創巔峰。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絲專頁13日發文表示,「山竹颱風正進行眼睛整容手術(眼牆置換)」,透過多頻微波掃描可看出山竹已出現內、外雙眼牆,「由於接下來行經的海域屬於高海洋熱含量,因此眼牆置換成功的機率較高」,若置換成功,強度可望再創巔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竹颱風。(圖/氣象局)

▲山竹颱風來勢洶洶。(圖/氣象局)

「觀氣象看天氣」也告訴大家各地影響重點,「主要影響地區:15日前後東南部及恆春半島風雨會較強一些」、「次要影響地區:花蓮、宜蘭(15日前後)、屏東、高雄、台南(15日下半天~16日上半天),也會有一些風雨,但不至於太大」、「大台北15日則會有稍強的偏東風,也會下些雨」、「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15日要注意焚風,天氣大致還不錯」。

另外「觀氣象看天氣」也特別提醒,「14、15日東半部,15、16日西半部沿岸會有因長浪而激起較高的浪頭」,民眾要避免從事海上活動,外離島旅遊則要留意船班是否停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